| 项目咨询 |积分体系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相关标准

县级医共体信息化建设内容

时间:2019-08-01 07:35:06  来源:  作者:
更多

 

1.强化医共体信息化运营管理

以医共体为单位,统一运营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信息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全面推进医共体资源调配、业务经营、质量评价、财务分析、效率监测等数字化管理,提升基于大数据的服务运营能力,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降低运行成本、提高服务质量和资源利用效率,打造数字化、智能型医共体。

2.发展“互联网+医疗卫生”服务

深化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探索建立快捷、高效、智能的诊疗服务形式和全程、实时、互动的健康管理模式。发展“互联网+”医疗服务,开展远程专家门诊、远程紧急会诊等远程医疗服务,提供分时段预约、在线支付、检查检验结果推送、部分常见病和慢性病线上复诊、线上开具处方与药品网络配送等服务。创新“互联网+”健康服务,开展慢性病、母子健康和家庭医生签约等在线服务管理,提供健康咨询、健康教育、健康管理和服务提醒等。推行“互联网+”分级诊疗,建设县域预约转诊系统,对接省预约转诊平台,提供预约诊疗、双向转诊、远程医疗等服务。建立“互联网+”人工智能服务,打通医疗服务的各个环节,整合各方资源“围着病人转”,为病人提供高效服务。

3.完善全民健康信息平台

在全省卫生健康信息化总体框架下,按照“一中心、一专网、一通卡、一门户”的要求,建设医疗卫生数据中心(平台),统一采集和存储医疗卫生服务与管理数据。推广应用居民电子健康卡,实现卫生健康服务线上线下“一卡识别、一卡通办”。以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慢性病为切入点,推广互联网+慢病管理”模式,方便家庭签约医生进行慢病个性化干预,增强签约居民的健康获得感。大力推进健康管理个性化、智能化和便捷化,开展全面健康管理,提升健康服务水平。保障卫生健康信息、网络和数据安全。

4.推进医疗卫生数字化监管

整合贯通医疗、医保、医药等相关信息系统,建立实时、动态、连续、综合的监管服务平台和监管机制。开发应用基于DRGs的医共体绩效管理评价体系,加强对医疗质量、病种结构、药品、耗材使用和医疗费用的常态监管和动态分析。推行医保智能审核和实时监控,将临床路径、合理用药、支付政策等规则嵌入医院信息系统,实现事前提醒、事中监督、事后审核。加强药品、耗材采购供应信息有效管理和合规共享,建立采购价格监测、分析和预警机制。

微信扫一扫,了解更多:

lxwx.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