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咨询 |积分体系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典型案例

市级核酸检测疫情分析系统

时间:2020-11-11 16:12:18  来源:  作者:
更多

 

一、编写目的

为适应对核酸检测日益增长的工作需求,进一步加强、规范核酸检测的基础工作,提高核酸检测业务的现代化水平,建设核酸检测数据管理公共平台,即采用先进的计算机技术对各检测点的检测数据进行分级汇总,实现核酸检测信息的协同处理和数据共享,使疾控中心可以更加准确的把握核酸检测的质控状况,为管理部门数据需求分析、各核酸检测点合理分配检测资源、合理分配检测时间和对疫情分析提供数据支持,更好地为社会、企业和劳动者服务。同时便于已检测人员、交通卡口、流调及社区管控人员查看检测结果,特开发此系统。

二、简介

1、平台架构配置图

001.jpg

2、设计概述

数据采集

Ø  各个核算检测点的自动数据采集,在各个核算检测点建立一台网络桥梁终端,定时将各个核算检测点的核算检测数据自动上传到青岛疾控中心提供的卫生专用云服务器上。

Ø  各个核算检测点的手工数据采集,在各个核算检测点建立一台手工输入远程客户终端,不能实现数据自动数据采集时,核算检测点采用手工录入的方式将核算检测数据上传到青岛卫计委提供的卫生专用云服务器上。

大数据分析

Ø  疫情分布大数据分析。

Ø  检测者自行查询检测数据。

Ø  建立疫情联系

3、软件功能

核酸抗原抗体检测点个人筛查系统:

核酸抗原抗体检测个体登记:可联网或也可离线

核酸抗原抗体检测单位登记:

核酸抗原抗体检测数据填写:

核酸抗原抗体检测数据复核:

核酸抗原抗体检测报告签发:

核酸抗原抗体检测报告打印。

新冠状病毒环境检测系统:

新冠状病毒环境检测样品登记:

新冠状病毒环境检测样品发放:

新冠状病毒环境检测数据填写:

新冠状病毒环境检测报告编制:

新冠状病毒环境检测报告审核:

新冠状病毒环境检测报告签发:

新冠状病毒环境检测报告打印。

数据自动上传系统:

数据上传:

数据跟踪:

4、功能详细介绍

 

1、核酸抗原抗体检测查体系统

1.1、核酸抗原抗体检测个体登记

功能描述:通过手工、二代身份证读取的方式采集体检者信息,然后通过套餐选择的方式添加体检者的体检项目。

1.1.1核酸抗原抗体检测个体登记在线登记

 002.jpg

 

 

 

1.1.2核酸抗原抗体检测个体登记离线登记

003.jpg

 

1.2、核酸抗原抗体检测单位登记

首先发布一个Excel文件给客户,客户输入完成以后发回,我们就可以通过客户发回的Excel文件导入体检者的体检信息。

 004.jpg

 

 

 

 

导入体检者信息以后通过套餐选择的方式进行批量处理

统一打印条码签

1.3、核酸抗原抗体检测数据填写

通过手工填写的方式,填写核酸抗原抗体检测项目的检测结果,也可批量进行默认结果的输入。

1.4核酸抗原抗体检测数据复核

该窗口可进行核酸抗原抗体检测结果的复核和生成报告,此处生成的报告可分为多人报告和个体报告。

1.5、核酸抗原抗体检测报告签发

该窗口可进行核酸抗原抗体检测报告的签发。

1.6、核酸抗原抗体检测报告打印

该窗口可进行核酸抗原抗体检测报告的打印,打印时可进行选择打印报告类别(多人报告和个人报告)

2、新冠状病毒环境检测

2.1、新冠状病毒环境检测样品登记

点击“新加”,弹出的“新样品登记”窗口,先在左侧选中相应的类别,然后输入基础信息,然后点击“明细样品”,在弹出的“明细样品管理”窗口中,依次输入子样品号、样品标识等信息,点击保存,也可进行excel表信息导入,全部输入完后,点击“退出”到“新样品登记”窗口,然后点击“检测项目”,样品的检测项目相同,则可以同时选中,然后在右侧选择样品的检测项目,点击“保存”,则项目添加成功。(若要删除某样品中的某检测项目,选中该样品后,点击“检测项目浏览”窗口,选择要删除的项目,点击“删除”即可。),点击“退出”后,点击“保存”,则送样多样品登记成功。

2.2新冠状病毒环境检测样品发放

       选中已经缴费的样品,点击“发放”,则可把样品信息发送到实验室

2.3、新冠状病毒环境检测数据填写

点击“检测数据填写”窗口,选中样品,点击“数据”(或者双击),弹出“样品检测数据”窗口,选中检测项目,然后点击“数据输入”(或双击该项目),则弹出“检测结果输入”窗口。数据的输入分为4种不同的格式:数值型数据、普通文本型数据、特殊字符型数据、大段文本型数据,可满足各种类型数据输入 (其中“数值型数据”可根据标准值自动计算是否合格,其他3类需要录入者自行判断) 。输入完一个检测项目回车保存,自动锁定到下一个检测项目,回车即可弹出“检测结果输入”窗口。

2.3.1、新冠状病毒环境检测试验设备的添加

       选中样品,点击“试验设备”,在弹出的“样品检测使用设备”中,点击“新加”,弹出“仪器设备选中”窗口,然后根据需要选中相应的仪器,点击“确定”,系统支持添加多个主要仪器设备。(注:只有在“仪器设备档案管理”中已经是“启用”状态的仪器才会显示在待选窗口中)

2.3.2 新冠状病毒环境检测样品发放

       选中样品,点击“发放”弹出“检验日期选择”窗口,填写日期后,点击“保存”,则样品数据发放到编制人处。

2.4、新冠状病毒环境检测报告编制

报告编制人选中要编制的样品,点击“信息”,则可查看样品的登记信息;点击“样品→检测数据表”,即可查看样品所有检测项目及数据,合格状态等信息,根据原始记录仔细核对,若有某一项目的数据合格状态不正确,则双击该项目,则可对合格状态进行修改。

确认该样品没有问题之后,选中样品,点击“签名”,则该样品信息上传到报告审核人处,报告编制完成。

 

2.5、新冠状病毒环境检测报告审核

报告审核人登陆检验管理系统-检测报告-检测报告审核:此时会显示出所有待审核的样品。审核人选中要审核的样品,点击“信息”,可以查看该样品的登记信息;点击“报告”,则可以预览报告。确认没有问题之后,点击“签名”,则可上传到报告签发人处。

2.6、新冠状病毒环境检测报告签发

报告签发人登陆检验管理系统-检测报告-检测报告签发:此时会显示出所有待签发的样品。签发人选中要签发的样品,点击“信息”,可以查看该样品的登记信息;点击“报告”,则可以预览报告。确认没有问题之后,点击“签名”,则报告签发完成。

2.7、新冠状病毒环境检测报告打印

报告打印人员登陆检验管理系统-检测报告-检测报告打印:选中要打印的报告,点击“打印”,即可。(若需要调整报告日期,请点击“报告日期”)

3、自助上传

检测点数据上传

主要功能:及时上传被检测者的检测信息。被检测者检测信息发生变动时,及时更新,实现网络和本地数据库的数据同步。

 

微信扫一扫,码上报价

 

lxwx.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