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咨询 |积分体系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典型案例

电子健康卡管理信息系统

时间:2019-11-23 11:23:16  来源:  作者:
更多

 

序号

要求

具体要求

1

虚拟化账户管理

虚拟化账户管理主要功能包括:账户注册、个人信息变更、账户注销。

1.         需实现对电子健康卡虚拟化账户的管理,要求包括账户信息的管理和账户生命周期的管理。

2.         要求虚拟化账户信息包括电子居民健康卡ID、用户身份信息(姓名,手机号,经验证的证件号码、证件类型等)、主索引ID、绑定的金融支付账户等。

3.         电子居民健康卡ID必须调密钥管理系统产生。

2

二维码管理

二维码管理主要功能包括:二维码生成及验证、二维码使用记录查询。

1.         需实现二维码生成及二维码验证(二维码生成及验证基于硬件加密机实现数据加解密);

2.         需实现二维码的生成和验证的记录模块,提供对二维码生成和验证记录的查询功能,二维码使用过程的监控功能。

3.         应能够对动态二维码的生命周期进行管理。使用动态二维码时应能够设置有效时间,通过对时间的控制限制动态二维码的可用时间,从而保障动态二维码的使用安全。

3

机构接入管理

1.         实现接入机构信息管理功能,包括登记、编辑、注销、查看相关信息;

2.      实现机构接入受权,系统通过机构接口使用授权认证来保证接入机构的安全。

4

识读终端管理

1.         实现识读终端信息管理功能,登记,编辑,注销,查看识读终端的编号、所属机构等相关信息。

2.         实现访问控制,对合法登记的识读终端开放服务,需采取有效方式实现对终端的认证。

5

APP接入管理

1.      实现APP信息管理主要功能包括,登记,编辑,注销,查看APP的名称、编码、认证标识、是否开放、有效期等相关信息;

2.      实现对于登记的APP(应用软件)通过授权,可实现调用电子健康卡接口实现电子健康卡应用;

3.      可通过多种方式保证APP(应用软件)的接入安全,包括但不限于可信技术、白名单管理、摘要认证方式、第三方证书等。

6

用户管理

1.实现对于系统登录用户的管理;

2.用户管理主要功能包括用户注册、注销以及角色的定义、权限维护;用户操作日志监控等。

3.系统登录支持用户密码加验证码验证。

4.支持电子健康卡管理系统和跨域主索引系统单点登录。

7

对外标准接口

1.         中标厂商需为对接机构提供电子健康卡管理系统的接口规范,用于应用机构在开展电子健康卡应用受理改造时指导应用系统开发人员进行接口对接使用。

8

系统演示

1.         提供电子健康卡接入端管理功能,实现在中心端便捷查询所有接入点信息,包括接入机构信息、接入设备MAC地址、IP地址、端口号信息查询,并能管理接入端的启用状态;

2.         提供二维码配置模块,实现管理后台灵活调整二维码码制、大小、logo图片功能,并能实现对单个二维码的启用/禁用,实现后台灵活、方便的管理二维码;

3.         提供应用接入二维码生成及验证权限控制模块,实现管理后台应用二维码生成功能,并能查看生产的电子健康卡信息,实现后台管理应用接入密钥分配、权限控制、密钥验证功能。

微信扫一扫,码上报价

lxwx.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