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咨询 |积分体系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新闻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迪拜分院正式揭牌

时间:2019-05-12 04:35:00  来源:  作者:
更多

 

当地时间2019年4月29日,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迪拜分院正式揭牌,标志着中医药在“一带一路”节点国家迈出了巨大步伐,将有力地推动中医药的国际传播与发展。

中国驻迪拜总领馆胡玺权领事、阿联酋沙迦皇室谢赫萨克尔阁下、阿联酋迪拜经济部战略事务执行总裁穆罕默德谢尔、迪拜大学校长伊萨•巴斯塔基、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秦裕辉、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肖文明、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陈新宇、深圳市海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占军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迪拜分院副院长罗萍表示,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迪拜分院的揭幕,是响应习主席“一带一路”倡议的新举措,将推进中医走向中东,走向世界,使中医绽放新的生命。她表示,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迪拜分院秉承“中西互融,求真求确,普惠大众”的办院宗旨,中西医汇聚一堂,运用现代科技检测手段诊察病情,采用中医传统中药、针灸、按摩等方法治疗病人,以医者仁心仁术服务迪拜大众,为迪拜人民和在迪拜工作生活的20万华侨华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罗萍副院长强调,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迪拜分院的揭幕只是一个新的开端,迪拜分院的医护队伍还将不断壮大。借助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雄厚的技术力量,借力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迪拜分院将向全阿联酋的民众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让中医之花在阿联酋尽情绽放。

迪拜经济部战略事务执行总裁穆罕默德谢尔在揭牌仪式上表示,阿联酋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坚定支持者,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近日在中国北京参加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与中国签署了一系列重要协议,希望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不断深化与中国的贸易关系。他强调,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迪拜分院的建立,将有效地促进中国与阿联酋在医疗领域的进一步沟通,深化交流与合作。中医药是中国医疗行业进入阿联酋的门户,他希望更多的中国投资者到阿联酋投资发展。

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肖文明在致辞中表示,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迪拜分院的建立,契合了习近平主席的“一带一路”倡议。中医是中国的国粹,迪拜是时尚之都,中医药走进迪拜将使中国与阿联酋的友谊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为中医药在中东乃至世界的发展谱写更辉煌的篇章。

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秦裕辉在致辞中表示,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迪拜分院正式启动,是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的创新性实践。目前,中医药已传播到183个国家和地区,建设了17个中医药海外中心,中医药已经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特色组成部分。中医药的独特优势,将为迪拜分院的发展壮大提供强大的动力。

他强调,迪拜位于中东地区的中央,是中东地区的经济金融中心、主要运输枢纽,是阿联酋人口最多的城市,每年吸引数十万全球患者来这里看病、检查、治疗、护理和疗养等,为中医药在迪拜的发展提供强大的市场,也为迪拜分院的发展提供了长久的市场支持。迪拜分院既有中医药优势、又有人才技术优势、市场资源优势,未来有望实现在中东地区建成“以迪拜分院为基础的区域中心医院”,把迪拜分院办成国家“一带一路”中东中医药项目的示范工程!

在致辞中,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陈新宇表示,迪拜分院是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坚定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产物。迄今,迪拜分院从酝酿到呱呱坠地已经走过了两个春秋,两年来医院对分院的成长倾注心血、寄予厚望,多次召开迪拜分院筹建工作会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在人力和物力上大力支持,引领迪拜分院顺利筹建。

陈新宇指出,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迪拜分院将突出中医药办院理念,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播,力争3-5年内在中东地区建成以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迪拜分院为基础、覆盖整个中东地区的区域中医医疗中心,担负起运用中医解救大众疾苦、传播中医文化的的历史使命

作为合作方之一的深圳市海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占军表示,中东地区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迪拜又是连接远东和中东及非州地区贸易的桥头堡。自从习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迪拜和中国的经贸往来越来越紧密,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者、建设者在迪拜工作、生活、经商。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迪拜分院的建立,正是响应了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把中医药带出国门,让在迪拜的中国人和外国人能享受到最正规的中国医师的治疗。

刘占军表示,海王集团自1989年成立以来,十分关注中医药的传承和发展,希望能为中国中医药的发展贡献微薄之力。他希望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迪拜分院以迪拜为起点,扎根迪拜,借助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支持,将中国最传统的中医、中药借着“一带一路”的东风,向整个阿联酋、中东、北非发展,让中医之花开遍全球

据悉,2017年6月,在原湖南省卫生计生委、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湖南中医药大学等上级部门的关注和指导下,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筹备建立迪拜分院,将医疗技术,包括中医特色的技术、处方、饮片、药品、医院制剂等输入迪拜,旨将中医治疗手段和药品引入中东地区,制定中医海外医疗的国际标准,在中东地区推广标准化的中药产品。

据了解,为给迪拜分院提供优秀的人才和先进的技术支持,更好地为中东地区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对所有院内报名的医务人员进行了中西医业务能力和专业英语的培训。目前,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一批外派至迪拜分院的医务人员已经取得阿联酋当地卫生部(MOH)及迪拜卫生部(DHA)的行医执照,并已于迪拜分院开展医疗服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