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咨询 |积分体系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新闻

辽化总医院启动医疗设备漏控费系统

时间:2018-11-19 14:35:32  来源:  作者:
更多

 近年来,为建设一个系统化、标准化、全方位的管理思维的大数据智慧医院,医院持续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

 

2017年按照辽阳石化公司 “提率、降费、降耗”的总体要求,为了加强辽化总医院成本管理,提升经营意识,医院开始探讨在门诊医技科室安装漏费控制系统。经过外出调研及学习,在辽阳石化公司和矿区事业部的大力支持下,于2017年底完成招标。

 

2018年2月28日,惠泽智信工程师全面进驻医院并进入项目实施建设。院领导班子根据医院的实际情况,纵观全局,做出符合实际的系统分析和总体设计。3月5日全院召开项目启动大会。

 

信息科每周召开施工协调例会,由主管院长曹晓轩主持,及时沟通并集中解决施工中需要协调的问题,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最大程度优化流程。为不影响临床工作,基本上采取夜晚施工,以保证施工质量和施工进度。

 

现在放射线科、电诊科、内窥镜中心、检验科等科室共安装31个控制站点,涵盖医技科室所有大型检查设备。

 

4月初陆续对医技科室进行系统培训。4月16日漏费控制系统开始在医院全面试运行。在试运行过程中及时调整解决出现的问题,于5月1日正式启动漏费控制系统。

 

目前医院医疗设备漏费控制系统运行平稳,监管部门及配套管理制度已经出台执行。该项目是我院利用信息化手段在设备管理及成本管理上的一大突破,提高了医疗设备的使用效率,深化了医疗设备的精细化管理。对于病人,加快了就诊速度,并且做到明白消费;对于医院来说,堵住了收费和管理中的漏洞,使医院保持快速、安全、有效运转。同时提高了全院人员的服务意识、质量意识和安全意识。

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辽化总医院将继续推进智慧医疗发展路径,建立大数据平台,随时、随地、随“机”查询医院运行数据,在实现节能降耗的目的同时,促使医院管理信息化、智能化,合理配置医疗资源。使医疗技术不断提升,惠民利民营造舒适就医环境。

 

微信扫一扫,联系漏费控制系统厂商

 

lxwx.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