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咨询 |积分体系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新闻

38个健康城市试点名单公布,你的家乡入选了吗?

时间:2016-11-09 17:50:54  来源:  作者:
更多

 

日前,全国爱卫办正式印发《关于开展健康城市试点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全国开展健康城市试点工作,探索可推广的健康城市建设模式。经各省(区、市)推荐,全国爱卫办确定38个国家卫生城市(区)作为全国健康城市建设首批试点城市。

 

 

全国健康城市试点市名单
全国健康城市试点市名单

北 京
西城区 
天 津
和平区
河 北
迁安市
山 西
侯马市
内蒙古
包头市
辽 宁
大连市
吉 林
长春市
黑龙江
大庆市
上 海
嘉定区
江 苏
苏州市、无锡市、镇江市
浙 江
杭州市、宁波市、桐乡市
安 徽
马鞍山市
福 建
厦门市
江 西
宜春市
山 东
济南市、威海市、烟台市
河 南
郑州市
湖 北
宜昌市
湖 南
资兴市
广 东
珠海市
广 西
南宁市
海 南
琼海市
重 庆
合川区
四 川
成都市、泸州市
贵 州
贵阳市
云 南
玉溪市
西 藏
拉萨市
陕 西
宝鸡市 
甘 肃
金昌市
青 海
格尔木市
宁 夏
银川市
新 疆
克拉玛依市


试点工作内容

 

(一)探索可推广的健康城市建设模式。各试点城市要切实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按照全国爱卫会《关于开展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将健康城市建设作为政府的优先发展战略,建立工作机制,出台政策文件,制定健康城市发展规划,提出阶段性目标和建设项目,加强健康“细胞”工程建设,将健康融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全过程,持续改进自然环境、社会环境和健康服务,使健康城市建设取得实效,使广大人民群众得到实惠,形成可向全国推广的健康城市建设模式。

(二)开展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各试点城市要先行先试,发挥基层首创精神,创新工作思路,探索解决健康问题的新方法、新途径,推动健康城市创新发展。要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研究充实健康环境、健康社会、健康服务、健康文化和健康人群等“五大健康”的具体内容,完善政策措施。要积极探索健康社区、健康村镇、健康单位、健康家庭等健康“细胞”工程建设以及全民健康管理工作模式等重点工作内容的落实形式,深入挖掘和总结提炼好的做法和成功案例,扩展健康城市理论,推广成熟实践经验。要加强特色建设,因地制宜搞好自选动作,努力建设贴近需求、富有特色、群众认可的健康城市。

(三)承担全国健康城市试点工作。各试点城市要积极总结试点工作情况,向全国爱卫办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要按照全国爱卫办要求,积极承担健康城市相关调研评价、政策研究、具体试点项目等工作。

 

 

来源:国家卫生计生委网站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