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咨询 |积分体系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医院等级评审

广安门医院顺利通过医院信息化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五级乙等现场测评

时间:2019-06-25 10:36:35  来源:  作者:
更多

 

   2019年5月25日,我院接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胡建平、信息标准处处长李岳峰和国家级信息专家沈崇德、邵尉、王艳萍、程楠、陈韧及中国软件评测中心高级工程师孟晓等一行8人赴我院开展医院信息化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五级乙等现场查验。我院副院长杨睿及医务处、护理部、院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科研处、计算机中心、药剂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18年5月,我院申报了医院信息化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五级乙等测评,开始进行全面准备,2018年9月29日通过了实验室测评,2019年2月28日通过专家文审答辩。同时根据实验室测评及文审专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医院进一步优化系统,夯实基础,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胡建平和信息标准处处长李岳峰首先介绍了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工作的背景及测评工作的意义。专家组在会上推选出国家级信息专家邵尉作为本次现场查验的专家组组长,邵尉主任就广安门医院互联互通标准化测评现场查验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国家卫健委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胡建平讲话国家卫健委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胡建平讲话

 

国家卫健委信息标准处处长李岳峰讲话国家卫健委信息标准处处长李岳峰讲话

 

国家级信息专家邵尉发言国家级信息专家邵尉发言

   我院副院长杨睿对专家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医院信息化建设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

广安门医院副院长杨睿讲话广安门医院副院长杨睿讲话

   随后我院计算机中心主任张红汇报了医院整体信息化建设情况,并对基于平台内外交互联通应用作了指标证明性论述汇报。 

广安门医院计算机中心主任张红作工作汇报广安门医院计算机中心主任张红作工作汇报

   会后,专家组和测试组分别进行现场定性和定量指标的现场查验工作。6名专家分成门诊、住院两组分别进行现场查验,门诊组一行专家对门诊自助区、门诊收费处、心血管科门诊诊室、放射科、临床药学室、门诊调剂室、煎药室、西药房、智慧药房、抽血室等部门进行查验,住院组一行对住院处、检验科、心血管二区病房医生办公室、护士工作站、肿瘤十五病区等进行查验。

  两组专家最后到计算机中心主机房,现场对测评指标进行核验功能查验。检查专家同时对相关指标项集成平台和数据中心以及各业务系统进行了演示与查看。

   检查当日下午,专家组重点对集成平台ESB交互、数据中心建设应用、患者主索引、主数据应用,CDSS知识库、护理管理等各项功能及实际应用效果进行了演示查看。中国软件评测中心高级工程师孟晓对互联互通交互服务和共享文档进行了定量抽测。

  反馈会上,我院信息化工作和互联互通工作得到了检查专家的一致好评。专家认为医院信息平台具备了服务互联互通的功能,通过业务系统的镜像数据库采集了大量的业务数据,构建了标准的临床文档库,基于平台的主索引整合患者信息,提供了患者历次诊疗信息的360视图,查验结果符合互联互通五乙测评的标准要求,并在医院的数据利用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广安门医院信息化建设将继续坚持以各类标准化测评标准为工作抓手,紧密围绕医院发展目标,扎实推进平台建设,夯实基础,稳步发展。从助力医改、信息惠民等实际应用的角度出发,通过梳理现有平台的数据格式和医疗流程,进行有效的数据治理、标准化改造,大力推进医院信息共享和医疗业务协同的效能,使信息化便民惠民服务举措落到实处,更加努力地推进医院信息化建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