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咨询 |积分体系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典型案例

手术信息安排子系统

时间:2020-12-26 11:55:57  来源:  作者:
更多

 

手术信息手术安排子系统主要用于接收HIS择期/急诊手术申请,创建手术申请,手术排程管理,手术排班管理,手术安排通知通告等,并能够根据查询条件筛选或检索相应的患者列表,查找历史手术患者等。实现高效率,清晰明了,自动可视化的手术安排管理。

6.2.1手术申请

002.jpg

HIS接口获取、批量接收手术申请信息,自动在患者列表中创建该手术申请的患者列表,包括患者姓名、ID号、年龄、择期/急诊、申请科室、申请手术日期、拟实施手术、术前诊断等关键数据,并与HIS保持数据一致性。

对于因特殊情况,如急诊等未能按HIS手术申请提交的患者,可由手术科室和麻醉科沟通后,由麻醉科人员通过创建功能创建该患者的手术申请表,来完成后续的操作。自建的手术申请表可按照医院需求与HIS进行接口回写或根据HIS补交的手术申请表进行信息合并或修改。

1)      +手术申请:用户自主创建手术申请,适用于急诊或因特殊原因来不及HIS申请的手术。

2)      提交HIS:预留标准接口,按医院需求和HIS接口条件将手术申请更改或手术排程数据回传给HIS

3)      同步数据:除系统按照设定时间定时提取HIS手术申请数据和手术排程数据外,可通过手动同步功能同步HIS手术申请和手术排程状态。

4)      打印:支持对手术排程情况进行总览打印。

5)      预览打印:支持对手术排程情况进行总览预览,进行确认后再打印手术室排程表。

6)      编辑操作:支持对手术申请列表明细的数据进行编辑,*为必填项,支持对某些特定数据进行锁死,阻止进行修改。

7)      排台操作:支持对单手术申请进行单排台功能。

8)      取消排台:支持对已排台的手术进行单取消排台操作。

9)      驳回操作:支持对单手术申请进行驳回,并填写驳回原因进行记录。

 

6.2.2手术排台

003.jpg

  通过拖拽已接收的手术申请患者卡,安排至手术间完成基础排程。排程用户可在该界面下完成手术排程并对排程信息进行调整。手术排程内容包括:

1)      拖拽排程:通过拖拽形式进行可视化手术排程。

2)      批量排程:通过一次性点选多个手术申请卡进行批量式拖拽排程。

3)      手术申请卡:手术申请卡显示手术科室、拟实施手术名称、手术日期和申请医生,可通过将鼠标移动至申请卡处显示全部手术申请信息。

4)      患者列表:按照手术科室、申请时间、手术等级、患者姓名等条件进行排序,可一次性对同一手术科室的手术申请进行批量排程。

5)      手术区域:支持对手术部内的按照业务实情进行区域划分,点击区域将只显示该区域的手术间卡。

6)      手术间:对用户医院的手术间按照手术区域等进行归类,以卡片形式进行可视化展现,可直接查看目前该手术间的已排程数量、手术间洁净等级、手术间排班情况、手术间预计使用时间等。用户可直观了解每一个手术间的安排情况,并进行调整。需要进行排程时,点选择需要排程的手术间,在通过拖拽手术申请卡进行基础排程。

7)      排程列表:显示当前手术间的排程情况明细,并可通过点击列表明细进行修改。

8)      排程图表:通过图表显示当前手术间的排程情况分析,如按手术排程顺序,首台时间,预计结束时间,清洁时间,接台时间等,以更直观的形式展现手术间排程情况。

9)      同步手术:支持手动刷新手术申请。

10)   术间人员配置:支持选择手术区域内的手术间卡后,按照手术当日的排班情况,拟定配置本术间的麻醉科人员。之后进行排程的手术将自动添加本术间的麻醉科人员。

11)   资质提示:根据术间维护的人员和排程的手术进行资质核查,对未符合麻醉资质的人员进行提示和单独重新人员配置。

12)   提交操作:对已排程的信息进行提交保存,将根据排程情况自动生成手术日的排程表。

13)   取消排台:支持对排台的信息进行取消操作,填写取消原因后该排台的信息状态将自动复原至手术申请状态,可以进行二次排台操作,同时该申请卡将用其他颜色区分并可查看其取消排程的原因。

6.2.3手术排班

004.jpg

改变传统手工排班和机械化式排班方式,通过系统智能化排班,再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微调,使排班值班、考勤管理、手术排班有机结合,逻辑性和连贯性更加严密闭环,很大程度减轻排班的工作量和重复操作。支持对加班、倒休、调休等工作量时长的统计和换算,使麻醉科绩效管理更加精确。

对于手术间的麻醉科人员安排,可根据排班情况,进行有效的筛选,通过术间排班使安排更加合理性,再次有效的降低了排程排班的重复性操作。

1)      一键排班:支持对选定的时间段内进行智能一键式排班填充,按照用户要求可对每天的班次进行分组,如白班、夜班、备叫等。

2)      人员点选:通过点击排班表中的人员,可进行调换操作,人员表将按照班次和资质等级进行划分。

3)      清空操作:支持对已一键排班的内容进行清空数据。

4)      查询操作:支持按照指定的姓名/工号或时间选段进行排班情况查询。

5)      打印操作:支持打印已完成的排班表。

6.2.4手术通知

005.jpg

对当前已完成的手术排程列表明细,自动生成次日的手术安排通知单,将次日的手术安排投影至手术更衣区的手术通知大屏,供手术科室和麻醉科室人员查看。

6.2.5患者列表

006.jpg

    按术前、术中、术后显示当前状态下的患者明细,可通过查询条件检索定位相应的患者或群体,支持对患者明细进行修改和通过下一步操作直接跳转至该患者的业务操作中。

6.2.6手术查询

007.jpg

    支持查询当前围术期内的手术患者和历史手术患者的相关信息,可通过查询条件进行检索。通过点击选定的患者列表将跳转至该患者的当前围术期操作中或历史数据进行调阅。

1)      单项查询:通过患者姓名、ID号等唯一标识信息,定位查询该患者的列表和明细。

2)      模糊查询:通过麻醉方式、手术时间、手术级别、手术名称等条件,范围性检索查询符合条件的患者或群体。

3)      历史查询:支持查询已完成手术病历归档的患者。

 

微信扫一扫,码上报价

 

 

lxwx.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