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咨询 |积分体系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典型案例

手术信息门户首页系统

时间:2020-12-26 11:54:07  来源:  作者:
更多

001.jpg

通过手术信息首页反映当日内手术部的业务情况,包括:当日的手术申请和排程情况,手术室手术进度情况,手术信息快捷分析,手术病历归档审核情况,当日麻醉科轮班情况,以及耗材、输血、器械、毒药麻药等实时统计。并支持通过权限分级,通过首页模块将功能下沉至每一个临床应用和管理应用中。手术信息门户首页内容包括:

1)      集成辅助应用:根据用户医院的信息化建设实际情况和需求,对需要关联应用的信息系统(不包括HISLISPACSEMR)进行集成,如耗材/高值耗材系统、固定资产/设备系统、输血系统、病理系统、毒麻类药品系统、数字化/远程手术室系统、手术行为管理系统等进行集成应用,并将该系统的关键信息根据当日的工作进程进行实时统计;用户可通过点击相应的辅助应用模块区域通过链接形式进入该业务应用,降低同台终端同时启动多项系统的使用现象。

2)      手术日程应用:可通过选择日历上的日期(系统默认的日期为当日日期),以日历模式查看选中日期的手术申请统计、手术排程统计、手术中统计、手术完成统计等,并可通过点击统计栏直接跳转进入至相应的业务功能中。

3)      手术区域应用:通过该应用可直接查看目前的手术部区域内各手术间的进程情况,实时了解手术间状态,如手术中(持续时间)、当前手术患者、接台手术患者、手术室清洁等,并可随时定位当前手术室的麻醉医生和护士;可通过点击应用内的手术间或PACU床位直接跳转至术中子模块或PACU子模块。

4)      消息预警应用:根据手术信息知识库与相关业务数据的配置绑定,当出现生命体征异常、传染性检验结果、放射性检查结果、术前评估手术风险程度等情况时,进行醒目图形、声光等多样式预警报警提醒。该应用功能可根据用户需求进行不同等级方式的预警/报警。

5)      快捷统计应用:通过仪表盘、图形图表形式展现当日的快捷统计分析,如ASA等级、手术分级、切口等级、患者年龄分布、平均手术时长等数据,该部分内容可根据用户需求进行定制调整。可通过点击快速统计应用跳转至手术信息统计分子系统。

6)      病历归档应用:实时统计当日内需要和已完成的手术病历数量,对整个手术部手术病历统一化管理,可通过点击选择需要查看的病历类型跳转至病历归档子模块。

7)      手术班次应用:显示当前麻醉科当值医护人员和状态,可通过点击跳转至手术排班子模块。

微信扫一扫,码上报价

 

 

lxwx.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