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咨询 |积分体系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典型案例

医院防统方系统

时间:2020-10-21 18:23:56  来源:  作者:
更多

 

 

第一部分             防统方系统简介

    防统方系统,不依赖HIS系统,采用软硬一体设计,旁路部署,内

置上百种审计规则,是全面监控非法统方的利器。

第二部分         医疗行业现有防统方系统应用情况介绍

目前,多数医疗客户,都已经建设了医疗防统方系统,但在实际的使用

过程中,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问题。经过多方走访客户,在与实际的使用科室和使用部门的人员交流后,我们发现,前期已经建设了医疗防统方系统的客户,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可能面临以下问题:

1.      防统方系统已经过了免费维保期,后续出现问题,联系不上厂家,缺乏本地化技术服务,导致防统方系统无法正常使用;

2.      防统方系统审计到的结果,多是SQL语句,或是其他程序语言,非专业化的人员,审计结果看不懂;

3.      防统方系统审计到的风险告警信息众多,用户无法查阅有效告警信息;

4.      告警风险难于精准到“人”,只能粗略反馈访问者IP等基础信息;

因为以上原因,医疗客户虽然有医疗防统方系统,但实际“用不了也用

不好”,最终,对于违规统方行为,只能依靠管理制度进行约束,技术监控手段,流于形式。

 

第三部分         医疗防统方系统重新建设的必要性

3.1  政策要求

2016年陕西省卫计委下发的77号文件中明确要求,“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必须安装反统方软件和廉洁风险防控信息系统”;

2019年山东省卫健委下发的370号文,再一次提出“进一步做好“反统方”软件安装使用的通知,其中对防统方的管理、统方软件的使用都提出了明确要求。

3.2  数据安全要求

医疗卫生机构作为治病救人,保障民众健康的特殊行业,历来都是黑客入侵的重要之地,是网络攻击者的首选目标之一,是非法者绞尽脑汁,费尽心机猎取的重要资源。而医疗数据作为核心数据和核心资源,自然而然成为最为重要的保护对象。处方数据作为众多医疗数据的一类,因其特殊的商业价值,成为很多非法者的众矢之的;同时,也因其数据的敏感性和重要性,一旦发生数据泄露或者数据被非法篡改,将会给医院带来巨大的损失。因此,网络安全法和等保对此都有明确的要求。

第四部分             防统方系统可以解决哪些问题?

除过传统的手工统计统方外,随着医疗信息化的建设,非法统方手段也多种多样,比如利用His软件统方、专业软件统方、数据库访问直接统方、远程登录统方、数据库备份统方、黑客手段统方等,其中尤其以技术手段入侵数据库的统方方式危害最大。

如何防范非法统方行为的发生,采用“制度管理+科技“的综合手段成为最有效的解决方案。那么,从科技技术防范层面,    防统方系统又可以解决哪些问题呢?

4.1  内置规则500+,不依赖HIS厂商,支持市场多数his厂商的业务系统审计

001.jpg

 

 

 

 

4.2  审计结果看的懂,系统对审计到的程序语言进行了智能翻译;

002.jpg

 

4.3  多维度解析,全方位定位访问者

 

003.jpg

4.4  安全可视,风险可控,精准告警

 

004.jpg

微信扫一扫,码上合作

 

 

lxwx.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