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咨询 |积分体系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典型案例

智能麻醉药品柜

时间:2020-10-20 16:46:38  来源:  作者:
更多

 

 

1.1、储药品种

1.1.1、柜体储药品种≥60种,且可同时存储单剂量1ml2ml5ml安瓿瓶和西林瓶、盒装大包装药品、瓶装输液药品、急救药品、耗材等。(提供实物图片扫描件,原件备查)

1.1.2、柜体配置抽屉存储单元,当存储1ml2ml药品时,每层抽屉的可配置最大药盒数量≥45个,每层最大存药种类数≥45种。同时,当存储1ml2ml5ml10ml时,每层抽屉的可配置最大药盒数量≥36个,每层最大存药种类数≥36种。(提供实物图片扫描件,原件备查)

1.2、材质

1.2.1、主体(框架、柜体、抽屉主体)采用金属钢构成,主体框架厚度≥2mm,其它部分≥1.5mm。柜体表面阳极氧化处理。

1.2.2、抽屉面板、隔板、受控药盒使用工程塑料,受控药盒面板使用透明聚碳酸酯。(提供相关证明文件彩色扫描件,原件备查)

1.3、主体外形尺寸:(1205-1215)×(530-540)×(1605-1615)(宽×深×高,单位mm)。(提供实物图片扫描件,原件备查)

1.3.1、柜体可配置不少于8层最小单元抽屉,每层最小单元抽屉高度控制在85-95(单位mm)。(提供实物图片扫描件,原件备查)

1.4、锁控

1.4.1、全柜应配有智能锁控,有权限的用户登录系统操作后才能开启柜锁,可设置多个不同级别的管控单元,对不同药品进行管理。

1.4.2、柜体配置前置、内嵌式一体式指纹仪。

1.5、登陆方式

1.5.1、登录方式:支持指纹、密码、ID卡等多种登陆方式。

1.5.2指纹登录:系统支持单个用户10个指纹的采集,且可使用任何一个指纹进行系统登录。(提供实物图片扫描件,原件备查)

1.5.3具备登录拍照功能,登录时拍摄登录人的面部,并保存到服务器。(提供实物图片扫描件和功能截图,原件备查)

1.6、人机交互:配置触摸电容屏为操作界面,屏幕尺寸应控制在13-14英寸,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080P;硬盘容量不低于120G,内存不低于4G。(提供实物图片扫描件和功能截图,原件备查)

1.7、显示器支架:为了方便操作,显示器支架应固定在台面侧方,支持上下升降、左右旋转及仰俯角相应调节。

1.8、键盘、鼠标:无需通过外接设备操作,医生可通过触摸屏及系统内置软键盘进行操作,完成信息录入。

1.9、台面上方,药车最高处可安装≥2层开放式药架或储存盒,数量≥6

1.10、台面

1.10.1、具有可放置药品的操作台面,面积≥0.35平方米。

1.10.2、可扩展台面:紧凑型设计,不占用空间,可隐藏收纳,使用时从右侧拉出或折出。(提供实物图片扫描件,原件备查)

1.11、管控级别:可根据医院需求放置普通药品、精神药品及毒麻药品等,毒麻药品及精神药品支持双锁控制,取药时需第二人指纹/工号密码进行二次核对。

1.12、麻精药品管控

1.12.1、麻精药品存储药盒可自动记录药品数量、出库、入库等操作即拿即记录。(提供实物图片扫描件,原件备查)

1.12.2、药盒盒盖平时处于锁闭状态,点击取药界面时盒盖自动弹开,弹开后盒盖直立90度±5度,软件界面提示医生取药的药孔位置。(提供实物图片扫描件,原件备查)

1.12.3、单支计数功能:药盒内部为每支药品配备独立的存储空间与传感器(一支一孔),可自动记录取药及填药数量,系统出现存取药品动作后,1秒以内即记录此动作。(提供实物图片扫描件,原件备查)

1.12.4、同一药盒内可同时存放多个批号药品,系统可分别记录盒内每支药品的批号和效期,可自动、精确记录每一支药品在取用和填充时药品的批号的有效期。(提供实物图片扫描件,原件备查)

1.13、药品盘点:产品应具备盘点功能,便于操作人员快速、准确进行盘点。

1.14、智能提示

1.14.1、每个抽屉及药盒带有LED指示灯,根据指令点亮和关闭,用于引导存、取药品

1.14.2、配有调整药品数量(加减+-按键)的药盒和抽屉。通过打开药格盖可直接取药,并通过药盒上的加减按键记录取用数量,无需点选屏幕选择药品名称或者位置软件直接进入取药流程。(提供实物图片扫描件,原件备查)

1.14.3、可根据打开抽屉的位置显示抽屉存储的药品目录,且随抽屉拉动自动切换取药的软件界面。(提供实物图片扫描件,原件备查)

1.15、麻精药品存储药盒:

1.15.1、麻精药品独立存储在有盖的管控药盒内,双锁控制,需要第二人指纹/工号密码进行开盒,取用存放、盘点均能自动记录。

1.15.2、每层单支计数自动感应抽屉存储1ml/2ml针剂药品数量≥270支。(提供实物图片扫描件,原件备查)

1.15.3、具备存放1ml/2ml针剂药品的单支计数自动感应药盒,每个药盒存储量≥6支。(提供实物图片扫描件,原件备查)

1.15.4、具备存放5ml针剂药品的单支计数自动感应药盒,每个药盒存储量≥4支。(提供实物图片扫描件,原件备查)

1.15.5、具备存放10ml针剂药品的单支计数自动感应药盒,每个药盒存储量≥2支。(提供实物图片扫描件,原件备查)

1.16、大包装、大体积药品存储:配置大包装存储药盒或药格≥6个,可存储盒装药品或体积大的药品。

1.17、安瓿回收:支持对安瓿进行分类和集中回收功能,采用单向存储的空安瓿回收箱,双锁才能取出。(提供实物图片扫描件,原件备查)

1.18、语音提示:自带发声装置,可进行语音提示。(提供实物图片扫描件,原件备查)

1.19、柜体开关:可一键开启整机,同时配置紧急开关,断电等异常情况下使用特定装置可一键打开药柜。

1.20UPS:系统内置UPS电源,外部断电后可提供不低于30分钟续航。

1.21紧急开关:抽屉机械应急开关、抽屉药盒电子应急开关,紧急情况,具有授权的人员可打开所有的抽屉和药盒。(提供实物图片扫描件,原件备查)

1.22、支持断网操作:断网后,可进行用户登录和取药操作,操作记录可以被系统记录并在联网后同步上服务器。(提供实物图片扫描件,原件备查)

1.23、配件

1.23.1、可选配垃圾桶、锐器桶置物筐、导管盒等配件。

1.23.2、可选配红处方。

1.24、接口:系统外置USB扩展接口≥4RJ-4有限网口≥1。(提供实物图片扫描件,原件备查)

2、软件功能:

2.1HIS接口/手麻系统接口:与医院信息系统对接,同步手术信息/科室信息/用户信息/患者信息/医嘱信息/耗材信息等。

2.2、用户登录:使用用户名密码、指纹、ID工卡登录。

2.3、自动计数:支持智能实时监测并自动记录药品数量和规格。

2.4、计划取药:可根据术前访视情况提前指定取药计划。

2.5、手术取药:支持多种用药方式选择药品并记录,可按常用麻醉方案快速选用药品;可按药品分类选用药品;可根据药品首字母选用药品;可根据药品储存位置选用药品。

2.6、药物核销:支持药品与空安瓿审核核销功能。

2.7、紧急取药:直接根据药名取药并记录数量,系统自动准确记录,提高录入准确性和取药便捷性。

2.8、补药:支持根据科室常备用量自动生成补药单,自动列出需补药物药品,规格,数量清单。根据补药单智能引导用户按指定位置补足药物,补药数量与补药单数量不一致时,系统界面提示。

2.9、退药:支持配置将药物退回本系统或回收箱。

2.10、差异记录:可查询所有盘点不符记录,重新盘点。

2.11、库存更新:支持药品库存盘点后,实时更新库存数量。

2.12、双人核对:支持对毒麻药品进行双人核对,需录入第二人指纹/工号密码。

2.13、空瓶回收:支持对空瓶进行回收。

2.14、批号效期管理:对药品批号及效期进行管理,自动提醒药品近效期或过期。

2.15、处方打印:支持自动对使用的麻醉药品,一类精神药品进行处方打印。

2.16、库存预警:支持最大库存、预警库存的设定,根据库存预警值提示不同的库存状态。

2.17、报警设置:支持药品异常操作状态等提醒。

2.18、记录查询:支持查询指定时间范围内的取药记录;支持查询指定时间范围内的补药记录;支持查询指定时间范围内的库存记录;支持查询指定时间范围内的盘点记录;支持查询指定时间范围内的所有操作记录。

2.19、库存设置:支持普通药品及特殊药品的库存基数、数量上限、数量下限的设置;支持普通药品及特殊药品的库存预警等的设置。

2.20、虚拟库管理:支持使用虚拟库的方式管理未存放在药车中的药品。

2.21、虚拟库取药:支持对虚拟库中的药品的取药,并记录取药操作。

2.22、报表打印:支持对药品管理报表进行打印。
支持按照药品以及位置的操作记录追溯报表,明确记录该位置或者该药品带有详细操作时间、操作人、操作数量的详细报表。

 

微信扫一扫,码上合作

 

 

lxwx.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