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咨询 |积分体系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典型案例

院内心电网络会诊平台

时间:2020-09-30 07:00:28  来源:  作者:
更多

 

1.系统架构

1.1我司提供产品扩展性好,性能稳定、高效,采用成熟软件开发技术。采用符合国际标准的系统架构、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以保证系统的先进性。顾及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注重系统的未来扩展功能。系统的数据传输全面支持(FDA)所制定的XML格式为架构心电图传输标准,HL7标准的集成标准;

1.2接口满足招标方设备品牌的全覆盖,能支持现有各种心电设备信息的数字化采集、统一存储、管理,不接纳第三方接口的方式;并能保证今后扩增引进心电仪器的有效接入,接口程序支持检查病人基本信息的自动获取;

1.3实现病房心电图机通过有线、无线、4GUSB传输等模式,将病房心电图数据传输给门诊医生远程分析;

1.4功能齐全,流程规范,优化管理;严格权限设置,高度安全保密;数据准确,图形保真;易学易用,操作简便。系统要有检查工作站,方便医生核对病人基本信息系统资料,以防出错。

1.5支持安卓系统、iOS系统智能手机浏览图形,分析图形并发报告;

1.6网络出现问题,可以单机版操作,并在网络恢复后可以直接上传。

2.预约管理

2.1支持从HIS系统自动获取检查患者基本信息、交费信息、诊断信息、检查要求;

2.2自动产生发放心电图病人检查号,可提供集中登记、分部门登记两种登记方式;登记列表中支持区分患者当前的状态;

2.3支持供医生呼叫病人的大屏幕显示,系统会自动语音呼叫,同时在大屏幕显示将要做检查的病人基本信息,提醒病人做好准备,同时节省医生与病人的时间。

(二)心电服务器存储备份系统

静态心电数据采集存储

包括门诊、急诊、住院、体检、体检中心等部门心电图机联机数据采集。技师根据不同的申请单选择不同的检查,患者开始做检查的时候,患者的信息会自动调入,通过接收患者的预约单,就可以提取患者的预约信息,然后开始为患者做检查;技师或护士在操作心电设备为患者检查时,系统会自动填充病人的检查信息,显示出结果来。支持WORKLIST,支持扫描条码腕带;系统解决医院现有的数字口设备,兼容各种品牌心电图机的接入;

系统支持接收同步12导联,15-16导联、18导联静息心电图数据并存储,编辑;

同时支持接收活动平板运动试验、动态心电图、动态血压检查;

支持接收床旁监护仪12导心电图、心内电生理报告等数据;

常规心电以HL7-aECG格式保存,能够转换为MFER,CDA,PDF,DICOM中的至少两项国际标准。

(三)对接HIS系统

与现有HIS系统集成

和医院现有的HISEMR等信息系统集成,完成心电数据等的信息共享。

(四)对接EMR系统(WEB方式)

WEB终端浏览

具有在线心电图分析功能,查看长时间原始心电波形;支持心电图处理测量功能,波形显示、幅值调整、单页多页显示、新旧病历对比功能、心拍自动分析、心拍特征点自动识别、心拍特征点手动微调、走纸速度调整、波形放大等功能。

(五)移动会诊

支持智能手机浏览图形,分析图形并发报告,系统支持移动专家会诊,可在移动端浏览心电图原始波形,调整增益、走纸速度、显示模式,完成诊断报告。

会诊终端支持android系统和iOS系统的各种品牌的智能终端。支持现有主流通信软件,通过手机APP或者诊断终端软件,将心电数据通过网络分享到微信专家群或者专家的微信,需求技术指导或典型数据分享。

微信分享

支持数据在微信中打开,需要显示原始数据,支持走速、增益的调整。并支持导联布局的切换。

(六)诊断中心系统功能

统计分析

系统查询统计包括患者信息查询、仪器使用统计、工作量费用统计、阳性查询、低值查询、数据范围查询等;

支持数据输出为DBFEXCELTXTJPG等格式供第三方软件分析,能进行各种分类分项统计,提供各种统计报表样张;

▲支持质控病例,对诊断组的所有数据进行质控分析,可根据日期、住院号、姓名等进行质控分类。

数据安全

支持数据修正,显示数据的审计、修改的痕迹;支持数据离线保存、恢复。支持单机版运行,保证异常情况下的数据恢复;

在线数据支持RAID5进行备份,保证数据的安全性和资料延续性;

提供用户权限管理,通过系统管理员为用户授权,不同权限管理不同的内容。支持用户分组机制,用于简化用户授权;

提供用户访问日志功能,对访问过的数据以及特殊的操作进行记录,并提供记录查看和检索手段;

数据分析

支持Worklist,系统自动填充病人的检查信息;

系统支持与心电图机的双向通讯,心电图机可通过下载获取待检查信息,并支持待检查列表显示。

提供通用的分析工具,如同屏对比、波形放大、电子分规测量及心电图数据重新分析功能。

具有向量分析技术;

支持Cabrera导联功能、附加导联功能;

阿托品试验采集及处理流程;

支持心电事件、QT离散度、起搏心电、晚电位功能;

支持漏诊提示:对心电图因显示分辨率问题导致的可能被疏忽的细节异常进行提示,防止造成漏诊。

梯形图生成技术;

导联纠错功能:如果心电图数据因为导联接反或者胸导联接错位置而导致数据不对,无需重新采集病人数据,医生可以通过软件进行纠正;

支持危急值预警流程,自动诊断出危机值数据,系统进行预警,提醒诊断医生优先诊断。

电生理数据处理

支持对电生理原始数据的自动解析,并可进行归档、生成电生理报告,报告可院内共享。

支持电生理设备包括Holter、运动平板、动态血压、脑电图、肌电图、TCD、听力检查、眼科检查、神经电生理检查等;

根据临床实际需要,支持重新定义报告格式,并且可对电生理参数进行相应的统计分析;

支持电生理数据归档和管理,数据经过归档后,在科室内实现数字化管理和院内数据共享。

 

微信扫一扫,码上合作

 

 

 

lxwx.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