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咨询 |积分体系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典型案例

中医辨证施治平台

时间:2020-08-12 09:51:47  来源:  作者:
更多

 

序号

功能要求

参数要求

1

总体要求

通过社区中医辨证等中医相关内容,结合互联网技术,提出社区医生中医电子病历、中医治未病、中医知识库系统模块服务,普及和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中医药服务需求。

2

中医体质辨识

在患者就诊过程中,医生可对患者进行体质信息的采集。

3

平台提供9种中医体质类型:平和质、气虚质、阳虚质、阴虚质、痰湿质、湿热质、瘀血质、气郁质、特禀质。

4

为测试人员通过完成相应的测试题目,系统生成对应的体质类型、 体质特征和相关建议,指导测试人员的饮食调理和运动保健等。

5

中医电子病历

应针对中医病历文本特点设计中医术语库

6

建立标准的中医临床规范术语

7

针对中医辨证论治思想,设计多样化辨证论治模板

8

基于后台建立相应的病历模板,支持前台医生接诊病人时选择对应的疾病的模板,填写对应的病历信息,建立病人的电子病历档案。

9

支持根据后台设定的内容,选择或输入对应的内容,建立病人的电子病历并保存,病历内容包括简诊信息,望闻问切等信息。

10

中医辅助开方

总体要求:应具有辨证论治、直接选方、协定选方、手动开方四种开方方式,中医辅助开方系统应具有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11

辨证论治:系统根据用户选择的疾病名称和对应的证型,筛选出合适的代表方供医生选择,医生选择对应的药方后,进入处方编辑器,医生可以在处方编辑器中对该处方进行调整,生成处方,最后生成处方笺供医生确认,确认无误后提交 HIS 中。

12

直接选方:直接选方是医生直接选择药方的功能,选择的药方带入到处方编辑器供医生调整,最后生成处方笺供医生确认,确认无误后提交 HIS 中。

13

协定选方:协定方是医生自定义保存的药方,医生可以把一些常用药方保存成协定方,并加以管理。给病人开取药方时可以直接通过选择协定方来开具药方, 方便快捷。医生选择协定方后,系统会把该协定药方带入到药方编辑器中,生成处方,最后生成处方笺供医生确认,确认无误后提交 HIS 中。

14

手动开方:医生手动进行开方,在处方编辑器中通过饮片添加或临证加减的模式为患者开具饮片。最后生成处方笺供医生确认,确认无误后提交到HIS中。

15

合理用药

实现用药剂量提醒警告功能

16

实现配伍检测功能

17

中医知识库

提供中医临床信息的查询和检阅

18

提供中医现代方剂的查询和检阅

19

提供古代方剂的查询和检阅

20

提供中医相关的期刊文献的查询和检阅

21

提供医案的信息查询和检阅

22

提供中医疾病的信息查询和检阅

23

提供草药的信息查询和检阅

22

提供穴位的信息查询和检阅

23

提供古籍的信息查询和检阅

 

微信扫一扫,码上报价 

 

 

lxwx.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