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咨询 |积分体系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典型案例

区域处方点评管理、合理用药管理平台

时间:2020-08-12 09:45:25  来源:  作者:
更多

 

序号

功能要求

参数要求

1      

用药知识库管理

1、支持医院自定义管理药品及产品规则,包括性别、年龄、体重、过敏药物、孕产状态、肾功能、配伍禁忌、药品相互作用、给药途径、给药时机、给药剂量、给药频次。

2、支持自定义多重条件下复杂逻辑判断的管理规则。

2      

医生用药合理性干预

支持按患者的就诊流程设置不同属性用户的用药提示。

根据医院事先设定的规则实时提醒或干预拦截医生的用药行为。

支持按患者、按处方提示医生用药问题,按照患者审查即合并患者当日所有有效处方,进行合并审核。

3      

用药合理性警示管理

药师登入合理用药系统,即可实时查看医生开具的处方/医嘱,并对当前发生的问题(警示信息)进行实时确认/待查审核。

4      

用药问题实时分析查询

1、提供医生/科主任登入系统,查看本人/本科室的即时问题处方和审核结果。

2、提供医院管理人员登入系统,查看本院的即时处方和审核结果。

5      

事后处方/医嘱分析

1、满足多重条件下复杂逻辑判断,即时实现全样本分析。

2、支持医院自定义抗菌药物/注射给药处方、不规范处方的统计标准(如抗菌药物的统计,是否包括外用剂型等)。

3、支持药师根据医院的实际用药情况,对系统点评出来的警示信息进行确认待查操作。

6      

用药合理性查询分析

1、支持药师查看事后具体处方/医嘱上发生的所有问题,并可查看个性化用药规则的分析结果。

2、提供医生/科主任/医院管理人员登入系统,查看本人/本科室/本机构的处方和系统分析结果。

7      

抽样点评

1、提供处方全样本分析,支持点评项目管理。

2、药师可以结合用用药知识库的警示信息结果和临床用药指南等文献进行全处方点评。

3、可根据多重条件,抽取处方/医嘱供药事管理人员进行人工点评,并支持处方/医嘱点评任务分配。

4、支持处方/医嘱批量点评。

5、支持药师对医院处方做专项点评。

6、医生可登入查看本人的问题处方及点评结果,可对药师点评不合理处方进行申述。

7、科室主任及医院管理人员可登入查看本科室或医院的抽样点评结果。

8、支持项目报表生成,包括处方数、药品品种数、抗菌药物品种数、基药品种数、不合格处方/百分率等统计。

8      

药品用量分析报表

门诊科室药品用量分析报表:支持按医院/科室/医生查看处方数、处方人次、人均药品数、抗菌药物使用率、注射剂使用率、中药饮片使用率等评价指标。

9      

住院科室药品用量分析统计表:支持按医院/科室查看出院人次、人均药品数、平均住院天数、抗菌药物使用率等评价指标。

10    

药品适宜性分析报表

门诊用药适宜性分析统计表:支持按医院/科室/医生查看适宜性问题的发生率。

11    

门诊科室用药适宜性分析统计表:支持按医院/科室/医生查看处方合格率、抗菌药物诊断超常发生率、抗菌药物大处方发生率、同类重复用药发生率、不规范处方占比等评价指标。

12    

门诊药品使用适宜性分析统计表:支持查看门诊各分类药品适宜性问题的发生率。

13    

住院用药适宜性分析统计表:支持按医院/科室查看适宜性问题的发生率。

14    

住院科室用药适宜性分析统计表:支持按医院/科室查看不适宜问题及四、五级问题的发生率等评价指标。

15    

住院药品使用适宜性分析统计表:支持查看住院各分类药品适宜性问题的发生率等评价指标。

16    

抗菌药物专项点评报表

门诊抗菌药物使用情况汇总表:支持按医院/科室/医生查看抗菌药物金额占比及抗菌药物使用率等评价指标。

17    

门诊抗菌药物使用分析统计表:支持查看特殊级、限制级、非限制级抗菌药物使用人次、使用数量及使用金额等评价指标。

18    

住院抗菌药物使用情况统计表:支持按医院/科室查看抗菌药物使用率、限制级抗菌药物、特殊级抗菌药物使用率、抗菌药物DDDs、抗菌药物强度等评价指标。

19    

住院抗菌药物DDDs统计表:支持查看特殊级、限制级、非限制级抗菌药物使用人次、使用数量、使用金额、DDD值、DDD数等评价指标。

20    

I类手术切口围手术期抗菌药物使用情况表:支持按医院/科室,查看I类手术切口围手术期抗菌药物使用情况。

21    

住院抗菌药物送检情况汇总表:支持查看特殊级、限制级、非限制级抗菌药物送检人次数、送检率等评价指标。

22    

基本药物专项统计报表

门诊基本药物使用情况汇总表:支持按医院/科室/医生查看基本药物金额占比、品规占比等评价指标。

23    

住院基本药物使用情况汇总表:支持按医院/科室查看基本药物金额占比、品规占比等评价指标等评价指标。

24    

自定义分析报表

门诊自定义报表:支持用户添加门诊系统指标及自定义分析评价指标。

25    

住院自定义报表:支持用户添加住院系统指标及自定义分析评价指标。

26    

接口

与医院、区域卫生信息系统做好对接。

 

微信扫一扫,码上报价 

 

 

lxwx.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