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咨询 |积分体系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典型案例

处方信息交换与流转平台项目

时间:2020-07-09 05:30:08  来源:  作者:
更多

 

主要建设内容

1)医疗电子处方对接。制定统一的医疗电子处方接口以及业务规范,并与上级医院进行对接,各级医院按照统一规范以及业务标准将电子处方上传至上级电子处方交换中心。

2)搭建统一的医疗电子处方交换存储中心。对上级医院医疗电子处方进行集中存储。同时开发处方数据交换接口,在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对外提供统一数据交换服务。

3)处方状态管理:处方共享交换中心将统一对处方是否核销状态进行统一管理,提供处方核销接口供调阅。当处方在药店核销后,可调阅接口实时将核销状态反馈至处方共享交换中心,交换中心统一保存并管理处方核销状态。

4)处方监管及运营分析平台搭建。基于统一电子处方交换存储中心,实现电子处方实时监管功能,对处方数据进行BI分析以及数据可视化,为政府决策提供数据支持。

5)健康医保卡体系打通。通过用户唯一标识,将电子处方交换中心与健康医保卡体系联通,用户可通过健康医保卡查看个人电子处方。

6)第三方平台对接。为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在医疗公共服务领域的落地,根据建设方要求,用户可通过手机查看个人电子处方。

7)建立处方平台数据安全管理体系。平台基于现有卫生专网建设,最大程度保证平台运行网络安全。相关数据进行加密传输,同时针对相关业务接口进行加固访问控制,避免第三方应用盗用。

8)日常运营与维护。平台协助接入电子处方并对外提供数据交换服务,开展业务数据接口维护工作。同时提供日常运营、监控、巡检、用户培训等服务。

 

 

 微信扫一扫,码上报价 

 

 

lxwx.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