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咨询 |积分体系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典型案例

手卫生依从性管理及云系统

时间:2020-03-05 10:17:15  来源:  作者:
更多

 需求及场景:

 


5
月份,江苏东台市血透中心也发生了69位患者感染事件,其中手卫生问题是第一个原因。国家卫健委在5月份也专门开了一次全国院感电视会议,并要求通过信息化手段改变传统院感管理落后的方式。通知规定,地方卫生部门对医疗机构等级评审、绩效考核、评优评先等工作,需将感控工作作为一票否决项纳入考核评价标准。
手卫生是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保障患者和医务人员安全最重要、最简单、最有效、最经济的方法!但在日常诊疗工作中,医务人员手卫生状况依然不容乐观。最近发生的顺德医院出现的NICU新生儿重大院感事件,直接导致5位小宝宝死亡,院长被免职。

001.jpg

提高我院的手卫生依从性刻不容缓!

 

 002.jpg

 

创新解决方案:

 

003.jpg

004.jpg

 

智护手卫生依从性管理及云系统核心功能及产品清单

1)专利智护手消设备

2)无线传输网关及设备

3)中央无线监测管理云系统,手卫生管理报告(可以和医院HIS数据打通,打造护理大数据)

 

4)统计并记录各个科室每个床位每天的手消使用频率。

5)统计并记录各个科室每个床位每天的手消消毒液使用量。

6)评估各个科室实际的手卫生情况。(ICU每个床位每天消毒液使用量 》 20ml , 普通科室每个病床每天消毒液使用量 》5ml

7) 给医院领导及院感科主任提供大数据以及趋势变化图,评估各个科室手卫生实际情况的依据。

8)每位医护人员配置专业的电子胸牌,胸牌绑定护理人员ID (需要HIS对接)

9)统计计算每位医护人员使用智能手消数量,包括每日/每月数据变化曲线。

10)分析每位医护人员依从性比率Ratio = FWashed / FVisited(即:医护人员手消次数统计/ 医护人员到访床位次数)【注:该依从性数据仅供参考】.

11) 分析每个科室医护人员依从性比率 Ratio = FWashed / FVisited(即:科室手消次数统计/ 科室到访床位次数)【注:该依从性数据仅供参考】


005.jpg 

更多使用要点及图片如下:

006.jpg

 

微信扫一扫,码上报价

 

 

lxwx.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