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咨询 |积分体系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典型案例

智医助理慢病智能管理系统

时间:2019-12-10 15:36:53  来源:  作者:
更多

 

一、整体方案

本系统基于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智能语音交互技术与智能外呼服务平台,按照家庭医生为不同人群制定的随访方案,帮助家庭医生完成慢病随访、体检预约、通知宣教、 考核与满意度调查等日常工作和考核任务,提升随访工作效率,减轻医生工作负担,提升居民服务满意度。

001.jpg

1产品框架

二、模式转变

002.jpg

2人机耦合随访模式

家庭医生80%的常规随访工作交由AI外呼助手完成,还有少部分依从性差、思维不清晰、口齿不清、精神病人、80岁以上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由人工服务。这样既提升了随访的效率,又保障了随访的效果,把家庭医生从常规性的随访、宣教、提醒等简单重复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将更多的时间用来为病人提供诊疗服务。

三、功能特色

1.     批量外呼

系统通过任务智能调度和外呼并发技术,可以实现多路并发外呼,提升了随访的效率。医生设置好随访方案后,智能语音外呼助手可按设定的计划同时给居民批量的拨打电话、发短信等。通过批量外呼可以实现全人群的随访,提升了随访的覆盖率,实现小群体医生管理大群体居民。

2.     人工智能交互

基于讯飞智能语音合成、语音识别、自然语言理解及多伦语音互动技术,不需要医生参与即能实现与居民的智能语音对话互动,自动进行患者随访和通知宣教等工作,替代医生80%的日常事务性随访工作。智能语音外呼随访标准统一过程规范,不知疲劳,没有人工随访的情绪问题。

3.     自动统计分析

智能语音外呼结束后,基于讯飞自然语言理解及语义理解技术,人工智能系统根据对话内容进行结构化处理自动生成统计分析报表,相关随访结果情况一目了然,方便医生及时进行针对性处理。随访结果自动结构化处理,大幅减少了家庭医生资料整理的工作。

四、应用价值

1.     面向居民和患者

可以针对全人群和重点人群进行定期随访、预约提醒和健康教育等服务,让其能够及时得到医疗和基本公卫服务,特别是慢病患者,增加其对家庭医生的依从性及重视度,能在日常生活中按照医生的指导进行治疗和生活干预,进行健康管理,提升居民获得感和满意度。

2.     面向家庭医生

系统帮助医护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对居民和患者进行随访、跟踪和记录,了解用药、饮食、运动以及恢复情况,减轻随访工作量,提升随访效率,节省大量时间,提升了绩效考核指标,提高医疗服务质量,进而有效地改善医患关系,提升居民对家庭医生和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满意度。

3.     面向卫生主管单位

通过满意度调查及公共卫生服务考核等智能随访,能够及时了解基层卫生机构和医生服务情况,提升家庭医生知晓率等指标,使辖区居民均享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对辖区居民健康实施干预措施,减少主要健康危险因素,进一步加强全市各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全面提升医疗服务、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微信扫一扫,码上报价

 

lxwx.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