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咨询 |积分体系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典型案例

VTE防治工具

时间:2019-11-16 13:00:12  来源:  作者:
更多

 

分系统名称

系统功能

功能描述及要求

VTE 肺栓塞及深静脉血栓全流程质控

质控提醒

支持患者入院后通过包括风险评估、早期预防、动态风险评估等提醒及预警环节,协助医院减少因认识不足和缺乏必要预防措施而导致的不良后果。

质控分析

支持对监测指标和VTE发生率进行实时动态追踪和统计分析,提醒医生对未按规范防治的高危患者及时采取补救措施进行防治、避免和减少因未及时防治而导致的VTE发生率及致死率。

质控监管

支持医院管理方对VTE关键指标进行回顾性分析,完善临床医生管理和质控监控措施。

数据上报

汇总患者在院内全部评估、防治措施情况,及院内VTE发生情况,协助医院进行数据提取和上报。

VTE 风险和出血风险自动化计算评估

VTE初始评估

患者入院24小时内应进行VTE初始风险评估。

在患者入院后,当医生打开电子病历时,提示对尚未进行VTE风险评估的患者进行评估。在医务人员完成相关评估后,提示自动消失。

医务人员可根据患者入院情况自行选择合适的风险评分表进行自动评估,评估结果将自动记录至当前所在病历文书中。

在完成相关评估后,可实时自动获取评估结果(提示自动消失),并根据评估结果智能判断是否需提醒医生进行出血风险的评估和开具相关VTE预防措施。

VTE动态评估

实时根据患者在院情况,自动判断、推荐患者进行必要的VTE防治措施。

在患者完成手术后,系统会智能提醒医务人员,对尚未进行VTE风险评估的患者进行评估。在完成相关评估后,可实时自动获取评估结果,质控提醒将消失。

患者出院时应再次进行VTE风险评估。根据患者在院情况,实时提醒医务人员对尚未进行VTE风险评估的患者进行评估,避免在患者出院前发生遗漏。

出血风险评估

鉴于抗凝预防本身潜在的出血并发症,应对所有需要预防的住院患者进行出血风险评估。

实时根据患者在院情况自动判断,对未进行出血风险评估的VTE风险中高危患者,智能推荐进行出血风险评估(可智能推荐适用于手术患者/内科住院患者的出血风险评估表)。

VTE动态评估结果记录

支持记录患者在院内动态评估结果,供医务人员分析患者的评估结果变化趋势,帮助针对患者,建立个性化VTE防治方案。

VTE预防措施

患者VTE风险评分结果为中高危时,应采取VTE的预防措施。

能够实时根据患者在院情况自动判断,对未进行VTE预防措施的VTE风险中高危患者,智能提醒医务人员进行VTE预防措施的实施。

VTE 质控平台

科室质量管理平台

质控统计功能在科室质量管理平台中VTE防治模块,可查看VTE防治统计数据。能够提供管理部门完整、详细的数据统计分析报表,可以从管理端直观、多维度查看VTE防治效果。

在院统计

支持管理者对在院患者VTE防治措施执行情况进行监管,提醒医生对未按规范防治的高危患者及时采取补救措施进行防治、避免和减少因未及时防治而导致的VTE发生率及致死率。

对于未完成某项VTE防治措施的患者,系统可自动标红并提醒尽快完成防治措施;对于已完成某项VTE防治措施的患者,系统可自动查询相关评估结果的详细信息。支持下载患者VTE防治明细表格,进行更多维度的统计分析和临床管理。

指标监测

医院和科室管理人员可对全院、或按科室对各科室患者的VTE防治质控指标的达成情况和VTE实际发生率分析一览、查看相关患者明细,便于回顾追踪患者在院期间的VTE防治情况。

系统会根据质控过程中的数据进行自动统计,提供质控指标及临床数据供医院进行内部管理和数据上报。

 

微信扫一扫,码上报价

 

 

lxwx.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