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咨询 |积分体系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典型案例

医院SPD效益分析

时间:2019-07-25 06:02:01  来源:  作者:
更多

 医院终端市场正越来越成为药企竞争的热点,许多规模流通企业试图通过信息手段扩大其在医院市场的份额。目前最常见的手段就是医药公司ERP与医院HIS(医院信息系统)对接,实现动态的实时库存查询和下单;或者药企在托管医院药房的基础上免费向医院提供WMS仓储管理系统,通过实现医院药房的零库存进而掌握医院药品采购渠道。但是无论是哪种手段,没有解放医院在院内物流的医护人员劳动力。医护人员没有更多的精力投放在临床用药等方面。

围绕“专业人员——专业的事情(物流)让专业的人(物流)来做,让专业的人(药师)去做专业的事(临床药学及用药指导)”的核心目标。医院SPD作为医院物流延伸,采用零库存管理理念,通过全面流程优化,以“全流程质量追溯管理、零库存管理、精细化管理”为目标的物流延伸模型。

SPD是20世纪6、70年代,由美国医院经营顾问戈登-弗里森医生(Dr.Gordon A.Friesen)提出的“采购和消毒再利用等医院内物流的管理供应一体化”构想。在国外,建立医院等机构时,经常会把院内物品管理等方面作为设计要素之一来考虑,医院内物品管理主要业务范围包括以诊疗耗材、医药品等物品为主的日常物品订货、供给、运送等工作。由于各种原因,以前在中国采用SPD的医院并不多。

SPD【Supply(供应) Processing(加工) Distribution(配送)】简单解释为医疗物品的供应、库存、加工等物流管理集中管理或者外包管理方法。物流的集中管理不仅可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还能降低医疗事故。

SPD系统,是本着物品规范化、物流效率化、业务均衡化的原则,将原来由物品管理部门负责的进货管理、在库管理、运送管理和消费管理等事务进行统筹规划,在信息一元化支持下,减轻管理部门的业务负担,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管理成本。

现在随着医改政策的变化:医改两票制、医改GPO、疫苗一票制、分级诊疗、医院药品零加成等,医药流通企业和医院运营都发生着重大改变。医院SPD模式迎来了它在中国的春天。xx供应链根据实际的大环境情况,同时基于xx科技十多年在医药流通领域的信息化管理经验,自主研发了医院物流延伸SPD系统。

xxSPD以“临床需求”为导向、流程优化为核心、质量管理为保障,应用信息化技术手段,集成智能设施设备,依据“零库存”管理理念,按照不同的产品类型、不同的管理规范,实现医用耗材供应商与医院之间内外协同一致性管理,医院内部各使用科室与设备科以及其他关联科室之间内部协同一致性和精细化管理。

微信扫一扫,码上报价:

lxwx.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