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咨询 |积分体系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典型案例

LIS系统(网络版)技术要求

时间:2019-07-02 18:12:04  来源:  作者:
更多

 

 

 

具体技术参数要求:

·  支持刷卡、条码、手工输入ID号等多种模式 。

·  HIS无缝联接,自动获取病人信息并提供多种计费方案,杜绝检验漏费 。

·  提供多达几十种格式报告单(还可由用户自定义报告单格式,自由调整)。

·  可以在检验科以外远程查询和打印报告单,支持刷卡自助打印功能 。

·  可以根据检验项目,提示对应的临床意义 。

·  试剂管理,库存可自动扣除,辅助进行成本核算 。

·  允许自动计算计算项目 。

·  提供主任办公等科室管理功能 。

·  提供标本中心和采血中心功能 。

·  保留三次复做化验结果供查询和评审 。

·  具有标本合并、糖耐量合并、批量修改等功能 。

·  提供传染病报告、检验科自查表等查询统计报表 。

·  医学统计功能强大,包括相关分析图、正态分布、直方图人工比较、ROC曲线等 。

·  灵活自由、功能强大的模糊组合查询、统计功能,动态生成统计结果 。

·  提供各种开关配置满足不同医院的各种特殊要求 。

·  对部分仪器实现双向控制,半自动酶标仪或达全自动中文酶标仪的软件功能 。

·  安全可靠、严密防错,严格的授权制度 。

·  防止打印或发出报告以后随意修改数据,任何修改均记录在案 。

·  权限控制可直接控制到每一个菜单,甚至界面上的每一个按钮 。

·  有历史比较、结果审核等手段减少差错,医学决定水平审核、病人结果动态均值分析、仪器偏差分析等功能进行辅助仪器质控。杜绝由技术因素引起的误差,为检验报告的质量提供保障,缓解检验科与临床的矛盾,为临床上对症治疗提供可靠的实验依据。

·  多套独立的数据备份,定时自动备份和双机备份,确保数据安全 。

·  提供远程维护功能 。

·  每天总汇表打印,替代人工登记本 。

·  实现质控数据由仪器到电脑自动传输 。

·  严格按软件工程规范开发,系统架构合理,模块拆分、组合灵活,适应性强。

l  日常作业窗口可以根据用户个人喜好自定义字体大小、显示内容等。

l  病人信息、检验结果、仪器通讯信息、图形、复查结果及常用的功能在窗口上操作。

l  提供病人检验结果多次比较,以及不同仪器检验结果比较。可以在信息录入窗口适时比较病人的上几次结果。

l  可以自己定义审核条件。

l  支持模糊查询功能。

l  用户可以自定义报告单格式,自由调整或是更改报告格式。

l  项目的参考值是否可以根据病人的性别、年龄、标本等自动判断,支持性激素多参考值功能。同时可以针对做性激素项目的病人自动打印性激素报告单。

l  可设定每个项目的临床意义,并反馈到临床医生工作站,供医生参考 。

l  防止打印或发出报告以后随意修改数据,任何修改均记录在案。

l  接收血球仪的直方图和散点图。以通过白细胞直方图进行手工分类,弥补仪器对某些偏移图形无法分类或分类错误的不足。

l  权限设置时可根据每个人的工作岗位设定详细的权限,从仪器的使用权到标本的修改、审核,都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自行调整。

l  可以系统自动根据收费项目和报告项目的对照关系,在打印报告或者标本审核前检查是否存在漏做或未做项目,防止不必要的差错。

l  可以对收费项目和化验项目做对照,遇到没有收费记录的检验系统会拒绝打印,或打印后留下记录以便将来查询。

l  主任权限的体现:通过简单的设置,能将本身对科室人员口头上的要求,交由电脑督促完成或强制完成,从而达到更高的工作效率。

l  院领导或者检验科主任对于处理关系做出的免费检查有一个合理的处理方式,并要有相关部门的监管权限。

l  网络或服务器出现问题时系统可以单机运行,待网络恢复时检验数据又自动上传至服务器。确保病人报告及时发出。

l  将日常检验科所需的功能要求及工作流程做成可选模式,这样科室在今后的工作日需要做功能改变时,不需要更改软件源代码而将选项配置即可,这样即很快的解决了用户的需求,又避免因修改软件需带来的其它不可预测的问题。

l  对收费不符、未收费项目、收费未做项目、未审核报告、急诊报告、异常结果等提供不同颜色提示

l  LIS模块功能要全,包括主任办公模块、耗材管理模块、血库管理模块、细菌管理模块、仪器双向控制堵漏收费模块等。

l  将检验科现有单机版软件的数据完全的导入至网络版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