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咨询 |积分体系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典型案例

银医通管理系统功能参数

时间:2019-06-21 06:33:12  来源:  作者:
更多

 软件业务流程改造

对医院系统实现业务功能和流程改造,实现医院系统与银行系统、自助服务系统、手机APP系统以及医保、农合、居民健康卡系统之间的对接。
 银医通平台软件
银医通应用支撑平台通过制定统一的接口规范,与医院的信息系统(HIS/LIS等)进行对接,实现自助终端的远程监控、智能管理和统一支付、以及移动医疗APP,核心功能包括医疗业务接入、自助终端管理、统一外联接口、认证鉴权、Web服务、消息推送服务、安全管理、大数据分析等。
门诊自助服务系统
新增门诊自助服务系统,通过投放自助服务终端(含机上软件),实现(1)自助发就诊卡(通过二代身份证),(2)自助银行卡签约,(3)自助当日挂号,(4)自助门诊缴费,(5)自助门诊费用清单打印,(6)自助现场预约,(7)自助预约取号,(8)复诊取号,(9)收费凭单打印,(10)银医自动对账,(11)联机退费,(12)实现与医保、新农合、居民健康卡的接口或预留接口将后来对接,(13)借助银行金融IC卡,实现病人诊疗信息的管理。(14)移动端手机APP业务的数据沟通
为实现门诊窗口的刷银行卡和HIS交易捆绑(方便自动退费和财务对账),所有涉及门诊缴费退费的地方(挂号、缴费等)都需要进行改造,增加对银行卡缴费退费的支持功能;同时,若要支持签约银行卡、金融IC卡所有以前通过刷就诊卡识别患者身份的地方,都需要进行改造,增加对签约银行卡的支持。
另外,为了实现自助服务终端和门诊窗口银行卡交易的退费,需要对HIS门诊系统进行一定的改造,同时,支持发票打印。
增加移动手机APP服务后的数据更新、手机与就诊卡(借记卡)的绑定、查询和对帐等业务支持。
住院自助服务系统
新增或对住院自助服务系统进行扩容,通过投放自助服务终端(含机上软件),实现(1)自助办理入院登记(通过二代身份证和就诊卡),(2)自助住院缴预交费,(3)自助住院费用查询/打印。
银医通移动端软件
依托智能手机实现智能导诊、手机各类线上预约,手机充值与缴费,挂号排队信息、缴费信息、检验检查信息推送,就医指南,线上咨询等。
 银行MIS-POS接入系统
实施银行的交易接口(MIS-POS)。通过平台实现多银行交易的统一信息记录和退费对账管理。实现窗口POS刷卡接口,银行卡刷卡消费、转账充值等功能。统计每日自助终端设备收取的现金及银行卡支付的信息,采用实时查询和日终结算统计的方式。
各个银行的资金归集策略,也通过平台后台设置后自动统计和分配,实现自动多渠道统一退费对账管理。
 自助机接口
自助机接口是连接医院HIS、LIS等系统、第三方(医保/银行/新农合/第三方支付等)业务系统、自助终端、手机应用的信息枢纽。自助就医系统接口涉及银行业务系统、医保系统、医院信息管理系统等方面的接口对接。
其他要求
要求提供保证本系统不少于5年时间稳定运行的云资源服务,外围硬件产品使用服务,软件产品运维服务,其他产品接口服务。共计一套产品。
 
微信扫一扫,了解更多:
lxwx.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