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咨询 |积分体系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典型案例

围手术期管理系统

时间:2019-06-21 06:27:55  来源:  作者:
更多

 围手术期是患者手术诊疗的全生命周期,实现对医疗流程管理、质量控制、消息接收和推送、报表的统计和分析的信息化管理,促进手术室资源最优分配与最大利用效率,合理安排患者围手术期医疗、护理、用药、康复等流程监控,改进医院手术质量和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1.构建围手术期临床管理数据中心:基于医院基础业务系统建立信息集成中心,构建贯穿患者围手术期不同阶段的医疗服务信息链,建立患者全息诊疗视图,促进手术室资源最优分配与最大利用效率。
2.构建围手术期临床信息数据仓库:整合患者的围手术期诊疗数扰和管理数据,构建患者全息诊疗视图、为患者围手术期医疗行为管控提供基础数据。
3.围手术期医疗质量管控:对患者围手术期关键质控节点的表单位完整性进行检测,将医疗质量控制从终末质量控制转变为环节质控,并最终建成质控规则库。当手术医生提交手术申请时,系统会检查患者的术前小结与手术知情同意书等表单文件的完整性来判断手术申请是否通过。
4.围手术期医疗流程管理:系统必须具有全面性,信息化管理各项工作的每一个具体环节及流程,促进手术室资源最优分配与最大利用效率,合理安排患者围手术期医疗、护理、用药、康复等流程。
6.内部监控及实时消息:根据实际工作的要求,对相关消息推送和接收和处理。
7. 围手术期统计分析:根据国家对围手术期统计报表要求完成上关报表的自动自成;根据围手术期的管理现状,分析围手术期管理重点监管环节,确保手术安全,从术前、术中、术后三个阶段管理情况进行统计;对围手术期过程中的医疗、护理、用药对行分析和整改。
 
微信扫一扫,了解更多:
lxwx.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