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咨询 |积分体系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典型案例

重症监护临床信息系统报价

时间:2019-05-15 06:17:29  来源:  作者:
更多

 

重症医生工作站

病情概要分析

1、科室概括:系统支持以卡片形式显示科室所有患者基本情况,配以仪表盘、柱状图等图形展现;

2、护理记录:支持查看病人的在院期间的出入量情况、 生命体征、观察与护理情况。汇总显示患者出入量信息,并以趋势图形式直观显示每个时间节点的体温,呼吸和心率;便于医生分析不同体征和指标变化之间的关联性,以及跟治疗措施之间的关联性。

病历资料

1、实现与医院集成平台系统进行集成,导入患者基本信息、既往病史等患者相关内容。

2、检验报告:医院具有检验系统且可对外输出数据,汇总显示患者在院期间的所有检验报告,针对每一次记录图形化显示和对照,医生可以更直观的了解患者的各项指标。

3、检查报告:医院具有检查系统且可对外输出数据,系统实时获取患者检查报告信息,支持医学影像的显示和浏览。

入科评估

可提供在病人入重症科室后,分析病人病情模块,对病人进行重症评估。给出患者重症专科疾病诊断。

综合诊疗视图

自动生成并综合展现生命体征、出入量、医嘱、检验、检查信息。为医生定制不同的数据和显示样式,图形化综合展现病人生命体征、用药、出入量、治疗、检验、导管等信息。

病情自动辅助分析

根据重症专科知识,在生命体征和检验检查结果符合条件时,自动辅助医生分析病情趋势,筛查疾病。如果出现感染,系统支持对感染进行追踪。提供自动进行SIRS等危急情况预警功能,辅助临床诊疗

警报设置

1、医生工作站上端有警报设置按钮,可个体化预警值设定以及干预提醒

2、报警项维护:对雾化吸入、血糖、日常护理等信息设置时间提醒。

3、特殊报警项维护:对口服药、液体余量、胰岛素、尿蛋白等特殊护理项设置时间提醒。

重症护士工作站

护理记录单

患者入院后护士通过与家人或家属通过交谈询问病史、护理查体和病情观察、阅读门诊病历及检查结果等方式,收集与患者疾病相关的资料。该资料要可靠,记录要全面、准确、实事求是。

压疮评估单

系统为医护人员提供患者压疮评估单,针对患者病情情况对患者进行压疮评估。提供人体图形与数据记录相结合的皮肤、压疮评估模块,提高评估工作效率。

病人评估单

系统为医护人员提供患者首次入院评估单、患者出院评估单等相应护理评估单。

护理记录

1、出入量记录:实时记录患者入量、引流量信息,系统自动汇总每日入量、出量。通过执行医嘱后余液自动计算到入量,系统自动生成每四小时、每班、每天的出入量是否平衡。

2、生命体征:生命体征数据,可以从监护仪采集,也可以人工录入。由于外界干扰造成的生命体征误差,可以直接点击进行修正。

3、观察与护理:对患者基础护理、病情情况进行记录。

4、监护记录单:根据出入量、生命体征以及观察与护理产生的数据,汇总生成患者每日的ICU监护记录单,支持查询与打印功能。

护理计划单

针对患者病情制定个体化护理计划单,通过护理评估、护理安全、基础护理、气道护理、导管护理等多项指标制定适合患者的护理计划。

护理文书

通过多种方式灵活输出各种信息,如以生命体征观察单、特别护理记录单、一般患者护理记录、基础护理记录、液体营养排泄记录等。

导管维护

导管维护:对患者的各种导管进行管理,提供插管时间、重置及拔管时间,记录导管的类型、规格等。

体温单

实现体温单上生命体征信息的自动采集、汇总和打印,支持不均匀时间轴的打印,充分保证异常体征的记录。实现一键式同步,按体温单数据要求,提取监护记录的生命体征数据,为体温单共享数据。

出入量统计

提供出入量自动统计功能,支持按时间段进行统计,精确到小时。

医嘱处理

1、医嘱转抄:医生下达的医嘱可从医院信息系统直接转抄执行。包括长期医嘱,临时医嘱,实现在ICU执行医嘱,查阅医嘱,增加医嘱。各种用药时间、药名、剂量、浓度、滴速、途径及泵入。系统通过临床信息系统将医生开医嘱自动转抄重症监护临床信息系统中。将各医嘱信息整合打印等相关功能。

2、医嘱执行:护士在执行医嘱后需要对医嘱执行情况进行记录,在护士执行完医嘱后只需要在对应时间点记录医嘱执行的量就可以完成对医嘱的执行记录,执行记录会自动记录到护理记录单上,自动记录内容包括医嘱名称、执行剂量、单位、途径等。同时,对不同的执行状态使用不同的颜色进行标示。输液和微量泵入医嘱,可以自动根据用药速度、药品浓度、药品剂量计算,并计算实入量总量。在临时需要变更医生医嘱执行的情况下,系统需提供联合签署功能。

4、医嘱打印

支持医嘱分类打印功能;

交班总结

可通过模板调用、数据自动提取的方式记录每个班次每个患者病情状况,自动生成交班总结。

 

 

 

 

警报设置

 

1、个体化预警值设定以及干预提醒

2、报警项维护:对雾化吸入、血糖、日常护理等信息设置时间提醒。

3、特殊报警项维护:对口服药、液体余量、胰岛素、尿蛋白等特殊护理项设置时间提醒。及时提取检验危急值报警数据,并自动插入护理记录。

护理计划

调用护理模板,快速生成个体化护理计划。

出科管理

记录患者出科信息,包括患者去向、出科时间及出科诊断。

系统维护

科室设置

对医院科室信息可进行后台维护;系统可以辅助科主任、护士长完成科室事务管理。

人员设置、权限分配

对不同工作人员开放不同权限,对ICU科室中的工作人员信息进行维护,分配操作权限(包括主治医师、责任护士)。

基础数据维护

设备和床位设置,完成设备和床位绑定、设备信息维护、床位信息维护的功能;并选择设备名称、型号IP地址,可以将此设备绑定在该床位上;一个设备只能绑定在一个床位上,如果要删除设备,要先解除此设备的绑定信息。

部门管理

医院科室部门维护。

字典设置

对多种项目设置预选值如:手术名称、诊断名称、引流名称、药物,工作时间等。方便使用时选择避免手工输入时出现错误。有效减少重复操作。

危重疾病评分

评分记录

1. 支持多种权威评分标准包括急性生理和慢性健康评分(APACHE  II评分)、感染评分、创伤评分、术后阵痛评分,多脏器功能失综合征评分(MODS评分)等评分系统。支持模板化、自动化定制重症专科评分,并形成评分曲线,用于辅助分析患者病情。自动提取生命体征、用药、检验等数据进行ApacheII评分、SOFA评分。

2.综合查询:可以查询某患者在一段时间所有的评分信息

3.提供重症相关的多种医学评分供医生治疗、科研时使用。能动态评估患者评分结果变化曲线,以动态的形式展现患者病情变化趋势。

中央监护系统(加入)

中央监护

1.中心监控系统功能: 中心监控站,可同屏观察多名患者的生命体征自动采集的情况变化并具备警示功能。

2.系统对监护仪采集的生命体征数据进行趋势分析。

3.提供数据列表和图形显示等方式。

4.用户可自定义数据趋势分析的时间范围、间隔、以及报警上、下限范围等。

数据采集管理模块

监护数据

采集

1.数据采集模块:可从监护仪床边设备采集生命体征信息。系统全程实时采集7X24小时自动监控监护仪参数变化:心率、脉搏、血压、体温、血氧饱合度等参数,通过系统实时显示和观察。

2.采集的间隔和频率可根据病人情况随时设置。

3.数据采集后实时存储于采集中心服务器中。

4.体征数据回放,方便医疗举证。

5.异常体征预警和体征数据修正:修正受干扰的体征数据,异常体征数据自动报警。

6.体征数据自动写入医疗文书。

7. 集中监控各手术间设备采集状态,采集日志查看、排除采集问题。

统计分析

统计分析

1.包括患者查询、病案查询,出入室统计、医护人员工作量的统计、风险评估例数,基础护理质量月报表、病人监测日志、压疮患者统计,重症医学专业医疗质量控制指标(2015年版)等相关报表。

2.病人综合查询:查询病人的出入量明细、异常体征、交班记录、换床记录、护理文书打印记录等详细信息。

3.临床数据查询:查询历史数据,回顾以往病历,为现有诊断提供依据。

4.大型数据库储存ICU海量数据,支持快速查询历史数据和病例研究。

5.定义病人基本情况、生命体征、重症专科诊断、重症护理、HIS用药、HIS材料、检验结果等多种条件,筛选和查询病人数据,并实现数据导出。

质量控制指标

质控指标

有明确的质量与安全指标,符合重症医学专业医疗质量控制指标(2015年版)全部内容:

1).ICU患者收治率和ICU患者收治床日率

2).急性生理与慢性健康评分(APACHEⅡ评分)≥15分患者收治率(入ICU24小时内)
3).
感染性休克3h集束化治疗(bundle)完成率
4).
感染性休克 6h集束化治疗(bundle)完成率
5).ICU
抗菌药物治疗前病原学送检率
6).ICU
深静脉血栓(DVT)预防率

7).ICU患者预计病死率

8).ICU患者标化病死指数(Standardized Mortality Ratio
9).ICU
非计划气管插管拔管率
10).ICU
气管插管拔管后48h内再插管率
11).
非计划转入ICU
12).
转出ICU48h内重返率
13).ICU
呼吸机相关性肺炎(VAP)发病率
14).ICU
血管内导管相关血流感染(CRBSI)发病率
15).ICU
导尿管相关泌尿系感染(CAUTI)发病率

报表管理

报表查询

1ICU床位使用率及平均住院日统计

2ICU出科病人科室统计

3、科室护理质量数据上报

4、查询时间可精确到分钟

查询管理

患者查询

查询指定日期范围内,在科或者已转出患者记录。

知识库

科研资料

系统内置重症医学科专业诊疗指南、ICU常用技术操作、重症医学教材等专业性的学科资料。

自定义添加

系统支持用户自定义添加重症相关资料。

快速检索

系统支持用户输入关键字快速查询定位所需内容。

 

微信扫一扫,了解更多:

lxwx.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