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咨询 |积分体系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典型案例

家庭医生签约平台解决方案

时间:2019-04-10 14:53:39  来源:  作者:
更多

 ① 居民健康管理

提供居民管理、随访管理、医生咨询、健康教育等服务,快速构建起患者与社区医生和服务团队之间长期稳定、连续、可及的服务关系,使区域医疗资源进一步向基层延伸,对促进区域分级诊疗制度的建立有切实作用。

居民管理:用于管理居民信息并对居民进行分组,医生可检索、查看和维护“居民基本信息”、“体征指标”、“咨询记录”、“指导记录”等信息,并可对居民发送“健康指导”、制定“体征预警”等。

随访管理:用于管理医生对居民的随访,医生可以制定周期性的“随访计划”,也可以制定临时性的“临时随访”,并登记随访的信息。

医生咨询:医生可在健康咨询页面查看患者发起的咨询信息并回复,可以发送文字消息、图片、拍照给居民,也可以添加快捷回复,方便回复居民。

健康教育:医生可从健康教育素材库中选取文章对居民进行有针对性的推送,也可创建自己的文章,点击查看文章列表并推送给居民。

在居民健康管理的基础上,平台还可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与服务对象的签约服务管理。

② 预约挂号

实现对本机构的医生进行排班管理、预约号源管理、停诊设置等。通过后台配置,居民可在社区微信公众号中进行预约挂号、退号。

同时平台还提供代预约功能。社区医生为居民首诊遇到疑难杂症时,还可以帮助患者代预约到等级医院进行就诊。配合卫计委政策指引,健康之路可协调等级医院面向基层医疗机构将号源倾斜、可预约时间放长,实现代预约功能。

③ 转诊协作

转诊协作系统PC端与手机端提供转出申请(转门诊、转检查、转住院、转康复)、转入审核、转诊统计等常见转诊业务功能。实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上级医院转诊信息的互联互通,让转诊流程更加便捷高效、易于管理。

④ 远程视频会诊

利用互联网信息化服务技术,健康之路整合等级医院优质医生资源并签订深度合作关系,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远程视频会诊系统。该系统以软硬件集成的方式将基层全科医生团队与等级医院专科医生实现实时互联与协作,有效解决基层对部分疑难病症的诊断和治疗,提升医疗援助的及时性。

⑤ 健康教育

社区通过平台,可向社区微信公众号用户分人群、精准推送健康教育类文章,还可利用各种健康主题日或针对辖区重点健康问题,开展公众健康咨询活动。健康之路提供健教内容库,包括不限于文字、图片、音视频等。

同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还可以通过平台开展健教直播活动,在直播课堂上对患者的一些问题进行答疑,帮助患者解决困难。

 


1、平台运营

围绕社区微信公众号,展开各项运营活动,包括日常微信推送文章发布内容维护、关键字智能回复设置、用户分组实现内容的精准推送等。

(1)群发消息定期推送

根据微信后台群发消息功能,每个月定期推送4次消息,每次推送信息不超过8条;通过分段落、颜色区分、小标题修饰等方式对文章进行排版设计,美化文章内容。

(2)关键字智能回复

关键词自动回复是微信公众号运营中的一个核心功能。在微信公众平台设置关键词自动回复,用户发送的消息内如果有设置的关键字,即可把设置在规则名中回复的内容自动发送给用户。

(3)精准推送内容

对公众号的粉丝用户进行分组,通过选择群发对象,设置推文发送给部分粉丝,实现内容的精准推送,从而使公众号推送内容更有针对性。

微信扫一扫,获得完整解决方案

lxwx.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