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咨询 |积分体系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疗舆情

浙江铺开医共体支付方式改革

时间:2019-08-09 06:12:56  来源:  作者:
更多

 ​​“医保基金支出年增速原则上不超过10%,到2022年,群众就医满意度不断提高,基层就诊率达到65%。”近日,浙江省医保局、卫生健康委等5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全省县域医共体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的意见》,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全面启动医共体支付方式改革。

  

目前,浙江省70个县(市、区)已全面推开医共体改革,208家县级医院、1063家卫生院组建成161家医共体,全省县域就诊率从2016年的84.9%增加到2018年的86.3%,为全面推进医共体支付方式改革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此次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目标是要实现“控基金”和“提质量”的双重目的,继续推动浙江省分级诊疗格局的形成。探索门诊医疗服务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按人头付费。门诊推行按人头包干付费,就是按一定的区域内对应的人口数量,把人头费用包干给医共体。其中,与家庭医生签约的优先包干。同时,合理拉开统筹区内外和不同等级医疗机构报销比例,依规引导参保人员在基层就诊。
  

《意见》明确,对住院医疗服务实施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s)点数法付费,激发医共体和医生控制医疗成本的内生动力。DRGs点数法付费改革的目的是鼓励医院多看病,多使用性价比高的药物和材料,减少不必要的检查,节约医疗成本,增加医院收入,提高医生薪酬水平。
  

浙江省医保局局长杨烨表示,本次支付方式改革重点任务包括全面推行总额预算管理下的多元复合式支付方式、建立健全协同配套机制等12项具体任务。到2021年,医保基金预算更加合理、分类方法更加科学、协同保障更加有利、资源配置更加有效的医保支付体系全面建成。

 


来源:健康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