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咨询 |积分体系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场 > HIT黄页 > 其它

四川美康医药软件研发开发有限公司

时间:2019-08-27 18:31:57  来源:  作者:
更多

 产品清单

 

【合理用药监测系统】■PASS的医嘱审查功能:1、药物相互作用审查:提示两种药品同时或间隔一定时间给予同一个病人时,可能出现的药理学效应。其中也包括了中药用药相互作用、中药与西药相互作用数据。2、药物相互作用审查详细信息:每一药物相互作用结果均有详细的综述性专论,内容包括该相互作用所属类别、严重程度、结果、机理、处理、讨论和参考文献等。3、注射剂体外配伍审查:提示注射剂药物配伍时是否有足以引起不良后果的理化改变(如颜色改变、沉淀、酸碱性变化等)和药效学改变 4、药物过敏申查:在录入病人既往过敏药物信息的基础上,提示病人处方中是否存在与既往过敏药物相关的,可能导致过敏反应的药品。5、剂量范围申查:提示药品的用法用量是否处于参考资料所提示的正确范围内。能对最大、最小剂量(次剂量、日剂量)、用药频率、用药持续时间、终身累积量进行审查,并能提供药品的正常使用范围。6、药物禁忌审查:提示处方药品是否存在与病人病生状态相关联的禁忌症。包括中药用药禁忌数据。 7、不良反应申查:提示处方药品是否存在与病入病生状态相关联的不良反应。8、重复用药审查(重复成分、重复治疗审查)若病入用药方案中的两个或多个药品存在相同的药物成分或相似的药理作用,系统会提示可能存在重复用药问题,包括重复使用抗菌药物也会给出警示。 9、给药途径审查(剂型-给药途径、药品-给药途径审查):提示用药方案中可能存在的剂型与给药途径不匹配的问题,或某些在给药方式上需要特别注意的药物被用于不怡当的给药途径。10、妊娠用药审查:提示用药方案中是否存在不适于妊娠期妇女使用的药品 11、哺乳用药审查:提示用药方案中是否存在不适于哺乳期妇女使用的药品  12、儿童用药审查:提示用药方案中是否存在不适用儿童使用的药品  13、老人用药审查:提示用药方案中是否存在不适于老年人使用的药品
医药信息查询功能:1、左键查询:开具处方时,左键单击每一个药品名称会弹出“药品简要信息”浮动窗口。内容包括了禁忌症、妊娠/哺乳注意事项、皮试说明等药品临床应用的重要信息。2、右键查询:右键单击药品名称时会弹出“功能菜单”,能够快捷查询当前药物的各类信息。包括药物专论、病人用药教育、药品说明书、药物对检验值的影响、临床检验信息参考以及多个专项信息的查询。 3、药物专论:以通用药物为主线的药物临床应用专论,提供药物临床应用的各种详细信息,包括药物临床应用、药理、不良反应、药物相互作用、用法与用量等重要信息。 4、药物对检验值的影响:提供药物导致检验值变化的信息,以辅助临床进行疾病诊治时排出药物对检验值测定的干扰。 5、药品说明书:提供SFDA审核发布的国家药品标准说明书以及各厂家的药品说明书。 5、病入用药教育:根据每种药物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描述出药物合理使用的控制点,方便医生、药师开展病人用药咨询和用药教育服务,提高病人的用药依从性。 6、专项信息查询:专顶信息查询:包括该药的药物或食物相互作用、国内外注射剂体外配伍、药物禁忌、不良反应、各特殊病生时期用药警告等多方面应用的查询信息。
统计分析功能:PASS在进行用药监测时,可以对监测结果的数据进行自动采集和保存,提供全面的药物监测结果统计分析功能。用户可根据需要设定统计条件和范围,显示问题医嘱的发生情况,问题类型、分布科室、严重程度和发生频率,进行不合理用药的全方位统计和分析,生成各种统计报表并可以EXce的形式导出,为医院的相关部门提供医院用药管理的数据信息。










【临床药学管理系统】(一)处方(医嘱)查看:可从H1S系统读取和查看病人的相关管理信息,并按不同条件筛选并查看处方(医嘱)、电子药历、已点评处方(医嘱)结果、抗菌物调查表等信息 (二)处方(医瞩)点评:《医院处方点评理规范(试行)》中规定的28顶评价点进标准及量化理,为临床药师提供处方快速评价的功能。同时系统还可以这些结果进行计算机化存储,对处方价结果进行统和分析。前可以现的报表包点评工作表,点评问题统计、点评结果统计。(三)抗菌药物专项点评(围术期用药评价):关于手术期规范使用抗菌药物的相关精神,提供围术期预防性使用抗菌药物的评价功能,可以对术期内抗菌药物的品种、给药途径、用法用量、适应症、,禁忌症等等多项情况进化评价。目前可以实现的报表包括术期预防用药评价表 I、II类切口手术术围术期预防用药情况汇总表,围术期预防用药间题统计表。(四)抗菌药物专项点评(治疗性用药评价):根据《2012卫生部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活动方案》要求提供抗菌药物(医嘱)的专项点评功能,并将点评点标准化处理,方便生成各种统计报表目前可以实现的报表包括:治疗性抗菌药物点评工作表;治疗性抗菌药物点评问题统计;治疗性抗菌药物点评结果统计。(五)抗菌药物临床应用调查:通过提取人信息,能判断病人类型(手术病人、非手术病人等等)并动生成“手术/非手术病人抗菌药物使用情查表”等一系列电子化格式,免去临床药师翻阅纸质病历花费的大量时间和精力,避错,极大地提高工作效率目前能够调查的病入类型有:手术病人、非手术病人、甲状腺手术病人、乳房手术腹外疝手术病人、髋关节手术病人、膝关节手术病人、子宫肌瘤手术病人、介入手不病还能够从该功能界面直接生成“门诊处方月药情况及处方指针统计”表和“住院病人药物使用情况统计”表 六)书写电子药历:HIS系统提现病人基本信息、医嘱信息数据并动添加到电子药历模板中,实现电子药历的快速生成。临床药师通过分析病人的详细情况、修改不适宜的信息,并添加关于病入用药的各种工作记录。(七)报表中心:1、处方点评报表 2、抗菌药物专项点评(围术期用药评价) 3、抗菌药物专项点评(治疗性用药评价) 4、抗菌药物临床用药调查  5、抗菌药物使用情况分析 6、药品统计分析报表




 

微信扫一扫,了解更多

 

lxwx.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