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咨询 |积分体系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场 > 百科 > 行业研究 > 行业研究报告

全国医院电子病历中CA应用现状调查结果

时间:2013-05-25 06:17:56  来源:  作者:
更多

      为了解我国电子病历应用现状,特别电子病历安全及规范化建设情况,发起本次调查,总收集16份有效答卷,结果如下:

QQ截图20130525061846.jpg

参加调查中电子病历具备CA功能的典型医院有:

黑龙江省医院 广东江门中心医院 等

您觉得影响电子病历法律效用的因素有哪些的典型回答:

1、如果电子数据、签名数字证书、系统时间完全掌握在医院手中,患者处于弱势地位,医院完全可能根据需要篡改或伪造病历中的数据和时间信息,即使采取了普通电子签名,也可以对数据明文重新签名。
2、因为数字证书只有一年的有效期并且可以随时吊销,医院完全可以对其电子签名的电子病历以签名证书失效为理由,否认患者持有的具有医院电子签名的电子病历,也就是说现在大部分医院采取的所谓电子签名并不能真正解决电子病历的法律效力问题。

虽然此次调查结果样本不多,但是结果表明业内对电子病历法律地位的认识及电子病历相关法规的制定还有很多值得努力的地方。

调查数据来源:

全国医院电子病历系统CA应用情况调查
http://chisc.net/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948&fromuid=1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