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咨询 |积分体系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场 > 百科 > 行业研究 > 行业研究报告

云计算应用于医疗卫生行业的调查报告

时间:2013-02-28 18:44:46  来源:  作者:
更多

感谢众多支持医疗信息化发展的热心网友让我们在一天时间内产生出一份关于云计算应用于医疗卫生行业的调查报告

报告部份内容如下:

001.jpg

002.jpg

 

4. 您对云计算运用于医疗卫生行业有何期望?(部份典型答卷内容)
1、希望云计算能够从实际需求出发落地于医疗卫生行业为老百姓带来方便。
2、需要满足复杂的医疗环境,例如高可靠性,复杂计算,大容量,丰富外设等。
3各级卫生机构面临着IT预算少、一次性投资能力差、缺乏专业的技术支持人员、决策时间长等问题的困扰,希望能对卫生信息部门加大投资,加强技术培训。
4多一些应用案例吧  让大家多了解一下
5没有太高的期望值,云的概念被炒的完全扭曲,没有分布式的基础设施,光在应用层谈云计算,没有实际的意义
6烧钱的玩意,一般的二级医院用不起
7期望早日在医疗行业普及云计算,减少计算机中心的工作量。对于集团化的医院有更好的解决方案。
8不太了解,希望开点类似培训
9技术还不成熟,运用于实践还需时日
10三甲医院数据中心规模较二级医院庞大,技术力量也在二级医院之上,实现数据中心的服务器、存储虚拟化没有问题,关键是如何搭建大型医院尤其是连锁型医院的云平台很重要。针对二级医院,从节约每个医院的信息化投入出发,可以以一个区域为中心,打造一个区域医院的云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各取所需,但同时也保留每个医院的特色应用。
11云计算是未来各行业发展方向,医疗卫生行业同样。期望云计算能在医疗行业中短期能实现硬件系统上应用进展,后期能向院内及区域医疗软件平台应用。
121.患者信息可以在全国医院同步。2.付费流程和付费方式尽量简洁。
13可以更好的应用及时实时的计算问题及病历共享
14要在安全问题上多下功夫,另外,整个医疗信息化标准尽量统一,要把信息化建设各项(即各个系统)开发商应当作不同的标准产品来做(如CT、CR等),对不同的用户不做个性化修改,要做统一的系统更新,只有这样云计算的应用会快点,
15
1、完善云模式下的运营模式
2、基于云技术的产品体系研发
3、基于云技术的管理体系建立
4、基于云技术的系统维护
16希望通过区域医院信息系统,只有这些大规模计算的需求,才能让云计算在医疗行业用起来~
17个体IT技术人员技术水平有限,难以应付信息化的发展。各医院应该评估IT服务。随着网络i速率的提升,托管服务器或时髦的名字IaaS将会医院硬件迈向社会化的第一步。
18要下大力气利用云计算技术,创建集成应用平台,应对医疗卫生领域的复杂性,特殊性,打造下一代医疗卫生系统,努力为我国医疗信息化带来新突破
 

小结:

云计算应用于医疗卫生行业虽然有众多困难,但对于我国医疗卫生信息化发展来说还是有很大需求。未来几年有望看到更多云项目落地,更好地造福百姓。

以上内容由chisc.net网站整理编辑而成,如需转载请先联系站长QQ:334943852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